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3胜1平横扫意西豪门 会师八强只剩一点悬念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前预测英意三场对决将是英超3比0大获全胜,结果虽然没有被教授完全言中,但是算上利物浦1-0战胜皇马,英超4强在首回合比赛中的总比分的确是3-0。现在,4支球队都非常有希望晋级本赛季欧冠联赛的8强。>>>>您认为英超四强会在欧冠半决赛会师吗?

  26日的意英对话显然不如前一天的两家卫冕冠军遭遇那么有份量,新帅希丁克领军的切尔西,和重回斯坦福桥的前蓝军主帅拉涅利麾下的尤文图斯,虽然都在各自联赛夺冠希望不大,但也恰恰因此欧冠都是各自保证饭碗的重要砝码。

  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兼职切尔西本是兵家大忌,但荷兰人接手两周就让这支全无状态的球队重新提振了士气。他顺应民意重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配合锋线,处子战率队客场1比0小胜阿斯顿维拉,而周中对尤文图斯是希丁克第一个主场比赛,他继续信任德罗巴,魔兽也用开场12分钟的一粒金球回馈了新帅。

  拉涅利2000年到2004年之间曾执教蓝桥,虽然他人品好,深得球员芳心,也在此次回归获得了主场球迷的热烈欢迎。但没有冠军始终是他最为人诟病的问题,这一点恰恰是希丁克最值得骄傲的,21年前他就曾率领埃因霍温登顶冠军杯,并获得当年荷甲和荷兰杯三冠王,因此他执教切尔西拿欧冠还是有一定希望。不过第一回合的较量,切尔西赢得有些运气,因为比赛本身为五五波,德罗巴金球后,尤文图斯的反击机会不少,带着主场零失球的最小胜利3月10日去都灵,希丁克还得悠着点。

  当晚最重头的较量还是利物浦做客伯纳乌,红军主帅贝尼特斯面对他曾经担任过青年队教练的旧主皇马,赛前俱乐部还在为贝帅续约问题辟谣,而队长杰拉德最终只坐上板凳,面对在西甲联赛中取得9连胜的卫冕冠军,贝尼特斯欧冠成绩再棒,也有些让人不敢高看。

  比赛进程几乎和人们预料的一致,皇马一路狂攻,罗本和伊瓜因从两翼向中路靠拢,表现很是抢眼,而利物浦一开场托雷斯一次反击的禁区右肋近射很有威胁,阿隆索半场结束前的吊射也让卡西利亚斯做出神勇扑救,除此之外更多机会掌握在主队手中。但贝帅的运气不错,皇马的防线在比赛最后十分钟出现问题,海因策后场对库伊特一个毫无必要的犯规制造了定位球,而皇马中路佩佩和卡纳瓦罗都没有去盯防身材较矮的贝纳永,卡西利亚斯对这个小个子的头球攻门也没有任何反应。虽然列拉此后吃到黄牌将缺席下回合,但带着客场1比0的胜利回到安菲尔德,贝尼特斯不可能再给拉莫斯的皇马任何机会。

  此前一天,阿森纳凭借范佩西的一粒点球1比0小胜罗马,但年轻的枪手浪费了太多扩大比分的机会,尤其以丹麦前锋本特纳为甚,虽然温格和弟子们都认为胜利最重要,没打进第二球不可惜,但如果下轮做客奥林匹克球场还是这样一种低效率,很难保证不重蹈切尔西小组赛对罗马时的覆辙。当时切尔西也是主场1比0小胜,但做客1比3不敌对手,最终将小组第一拱手先让。更何况本轮枪手占了对手连伤胡安和西西尼奥两员后防大将的便宜,下回合充满玄机。

  卫冕冠军曼联是本轮唯一不胜的英超球队,但红魔做客梅阿查球场占尽优势,C-罗纳尔多和吉格斯都有过绝佳机会,只因运气不佳兼对方门将神奇未能破门。但值得一提的是,红魔防线虽然缺少了中卫维迪奇和右后卫拉斐尔以及内维尔等人,但换上小将埃文斯和多面手奥谢仍能确保清白之身,足以反映曼联如今整体实力的强大。客场0比0战平国际米兰,虽然双方均势未打破,但别忘了曼联上赛季半决赛淘汰巴塞罗那也是回到主场办到的。(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贝尼特斯 | 德罗巴 | 欧冠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