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断翅飞翼"伤愈复出" 他让皮耶罗望而却步

    搜狐体育讯 一个博辛瓦,对于切尔西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仅仅从其右后卫的位置来判断,将“铁闸”当作葡萄牙飞翼的标签,显然就是大错特错了。当德罗巴在尤文图斯禁区内“肆虐”的时候,博辛瓦才是切尔西阵中最为重要的进攻来源。

  在斯科拉里的手中,博辛瓦从一名高身价转会而来的全能型边卫,变成了一个替罪羊,在葡萄牙国家队受到斯科拉里重用,但到了切尔西却一步步走向受到冷遇。之前切尔西输给曼联的英超联赛,博辛瓦虽然在赛后被《天空体育》评为当场切尔西阵中最佳球员之一,但在比赛中却被提前换下充当比赛失利的替罪羊。渐渐消失于压力之下,博辛瓦的边路压上、传中都变得少而又少,切尔西飞翼半个赛季即跌落人间。

  新帅到来,博辛瓦在今天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又一次焕发光彩。仔细的看一看博辛瓦的表现,切尔西大多数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机会,都和博辛瓦有着密切的关系。开场7分钟就以远射警告布冯,一分钟后的传中几乎帮助德罗巴破门,下半场又一次右路精准输送,再次让德罗巴得到展示头球能力的机会。如果说德罗巴是切尔西今天比赛威力最大的火炮,那博辛瓦无疑就是切尔西今天的装弹器。全场跑动10.21千米,73次传球(包括解围),56次输送到队友脚下,一次犯规,也有一次压上而遭到对手侵犯,博辛瓦再次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右翼全能战士的能力。

  在进攻中抢尽风头的博辛瓦,在自己的半场也是表现出色。阿什利-科尔在切尔西的左路,压上时时不时就造成和队友站位重叠,防守皮耶罗时又几次被对手涮过,恼怒之下一记侧后方铲球险些遭到黄牌警告。再看看博辛瓦冷静的防守,皮耶罗等人在博辛瓦的右路几乎难有任何表现机会。可以说,博辛瓦的强势,也正是迫使皮耶罗放弃自己的“皮耶罗区域”,更多的游弋于阿什利-科尔一侧的主要原因。

  之前对阵曼联的比赛,切尔西虽然输给曼联,但比赛之后,英格兰多家媒体对于博辛瓦“我能防死C-罗纳尔多”的预言并没有什么指责,博辛瓦和C-罗纳尔多的对抗可以说即使不占上风也绝对没有被对手甩下,今天对阵另一位顶级球员,博辛瓦再次表现出自己出众的防守能力。要知道,本赛季皮耶罗不仅在赛季前对阵曼联的热身赛中曾一个人面对曼联布朗、维迪奇等多名后卫夹击时涮掉对手,更以史诗般的表现在伯纳乌赢得了尊重。而博辛瓦无论在对阵新科“双料先生”,还是今天对阵尤文图斯旗帜,全部拿出了几乎不可战胜的表现。

  本场比赛赛后,BBC在点评比赛时也不忘博辛瓦的出色表现:“切尔西右路长廊,葡萄牙人博辛瓦今天的表现称得上是世界级。不仅在对抗尤文图斯华丽的前锋线时坚如磐石,在进攻中也多次让队友受益”。这样的说法或许才是对博辛瓦更为公正的评价。从替罪羊到右路天使,切尔西的欧冠之路离不开这位葡萄牙之翼。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皮耶罗 | 阿什利 | 科尔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