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对话塔瓦雷斯:性格决定命运 张吉龙现在在哪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4日傍晚,结束了一天工作的老塔邀请记者到他住的房间聊天,开始了他与记者的谈话,这时距离他加盟深圳俱乐部只有4天时间。

  关于中国足球

  非常高兴见到你。你还在巴西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我一定会在深圳迎接你,现在终于接到你了,我们的约会也实现了。


  我离开中国已经五年多了,但我从来没有忘记中国足球,我一直在关注着它。而中国朋友也没有忘记我,同样一直在关注着我。这是一件很令人高兴的事。

  就我了解到的情况,深圳和你的联系时间很短,你为什么如此快就接受邀请来了呢?

  这是因为我熟悉中国足球,也有很深的感情。事实上,在过去的五年中,力帆老板尹明善曾经邀请过我,但当时我与越南、伊朗、阿曼等一些球队、俱乐部还有合约在身。虽然那个时候没有过来,但冥冥之中我觉得自己在中国的使命还没有完成,这次来深足是我重拾使命的好机会,我就来了。

  离开中国这些年,你通过什么方式关注中国联赛呢?

  我从没间断过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应该说是非常关注,包括每家俱乐部和每支球队的变化和转会的一些情况。离开中国后,我在伊朗、阿曼、越南等地方工作过,这些都是亚洲国家,可以近距离地了解中国足球,而且我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掌握中国足球的所有信息。

  现在的中超和以前的甲A比,你怎么看?

  甲A时期的中国足球非常辉煌,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的优秀队员郝海东、李明、姚夏、邹侑根、黎兵,我曾经见证过他们的巅峰时期和他们创造的黄金时代,但那个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的中国足球还没有到承上启下的转折点,因为新生代球员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但我认为中国足球只要思路对了,重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几年之后还是能重回辉煌时代。等待年轻球员成长起来的过程是需要耐心的,也是必须要经历的,如果不经历未来五年到十年的培养期,那中国足球的优秀人才就会消失殆尽,就像辽宁队一样,他们辉煌的时候就像是中国足球的人才储备库,但现在呢?

  你再次来到中国前,南勇刚刚出任了中国足协领导,他下决心要好好治理中国的足球环境,你认为这是提升中国联赛水平的契机吗?

  我听说这个消息了,但我还不熟悉南勇,不过,我觉得他的改革思路是对的,只有联赛的基础打好了,整个中国足球的实力才会增强,国家队的战斗力才有保障。对了,张吉龙还在中国足协吗?

  张吉龙现在调到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当主任了。

  我和他以前有过交流,希望有机会还能见到他。

  关于深圳队

  这几天看球队训练,你觉得深圳队怎么样?

  现在我在深圳开始了新的教练生涯,我现在还在了解和熟悉这支全新的球队,我想我会渐渐地进入角色的。球队失去了7名上赛季保级的主力球员,他们的作用确实很重要,但球队的现状就是这样,我必须去适应它。今天看训练时,我发现了很多有潜力的年轻队员,里面还有最年轻的国脚,这支球队还是很有实力的。

  去年深圳队一直在保级,今年的主要目标也是保级,这对于你来说是不是意味着新赛季的任务会比较艰苦?

  从现在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深圳队正处在球员合理配置和战术重新组合的过程中。实际上,除了深圳队比较困难之外,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整个中国足球都处在相对困难的时期。大家都知道,以前大连队的水平应该在联赛中数一数二,可去年他们却跌到了倒数第二(武汉退赛后)。事实上,我很清楚上赛季深圳队的保级历程,这支球队一点都不差,他们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保级不会太难,今年的成绩至少比去年要好。

  关于个人性格

  新赛季,俱乐部宣布你在球队担任的职务是执行教练兼技术总监,你怎么看待这个名称呢?

  我想引用中国领袖邓小平的话: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才是好猫。呵呵,我经常引用和想着这句话,有时一个人的角色和工作方式并不重要,无所谓谁是主教练、谁是总经理或者谁是执行教练,只要我们最后能取得好成绩,这才是最重要的。

  性格决定命运,你知道这句话?

  哈哈(笑),我当然知道,这句话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适用,而且我还知道你问这个问题的意图。

  你是一位非常有性格的教练,以前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些特别的印象,这次回来后你的性格还会像以前那样吗?

  我当然知道你的意思。我这次回来,你们的媒体开始兴奋了,很多有关我的报道又可以上头条了。其实我觉得自己的性格一直都很好,但以前在中国有人对我不利,不过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从现在开始我要在自己的性格方面多做点改变。

  刚才一进房间你就倒了一杯水给我,这显示你是一个热情待客的人。

  其实,过去有一些事情是大家对我的误解,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如果你和我面对面相处的话,你会感受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另外的塔瓦雷斯。

  如果球队老板希望你多干几年,那你未来的目标会是什么?

  冠军!只有冠军才最刺激,而且这是一个最起码的树立自信心的方式,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只要认真踏实地去做,机会总会有的。张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