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凤岩:08国乒全面辉煌 后辈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华奥星空江苏太仓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今天在江苏太仓市召开。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充分肯定了上一个奥运周期中乒乓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实现了中国乒乓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凤岩表示,乒乓球工作所取得的出色成绩突出地体现在圆满完成2008年奥运会任务。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北京奥运会上,国乒不负众望夺取了全部4枚金牌,并且在男女单打项目上都实现了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旗的壮举。而在雅典会后的四年周期中,国乒包揽了48届和49届世乒赛的所有14项冠军;夺得8个世界杯单打冠军中的7个,获得2个世界杯团体冠军。

  “在全国乒乓球界的努力下,我国乒乓球项目取得了空前的辉煌成绩,再次确立了在世界乒坛的领先地位,并在一定程度上拉开了和世界强国的差距。”

  除了辉煌的成绩之外,中国乒乓球在后辈人才培养、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超级联赛影响力的扩大、乒乓球科研、外事和产业开发等各个方面的工作更为深入地进行。

  刘凤岩特别强调了后辈力量的培养,这是国乒继续辉煌的基础,“在中国乒协注册的11-16岁运动员共有1424人,占总注册人数的82%。在上一个周期中,后辈人才队伍保持了较高水平。”刘凤岩介绍,自04年至今,中国共参加了5届世青赛,取得35个冠军中的27个,为国乒的长治久安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