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后奥运时代遇多方挑战 球员文化素质成瓶颈

  华奥星空江苏太仓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实现了全面辉煌。但唯有居安思危方能长治久安,中国乒乓球发展在后奥运时代将会遇到的问题已经被关注和考虑。

  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道:“奥运会后,中国体育事业面临新一轮的调整、充实、提高。

市场经济条件下,体育发展过程中的利益关系更加复杂,面临着新一轮的矛盾和尖锐的挑战。乒乓球项目作为中国体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也同样面临着新的矛盾。”

  刘凤岩提出,运动员文化教育程度普遍较低这是制约乒乓球项目发展的瓶颈问题。其他矛盾还包括:“群众性乒乓球运动与奥运同行的长效机制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会员平台还要再搭建;复合型教练员的素质还需要提高,后辈力量的培养要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国家队队伍会的管理体制还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运作要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