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1999年,火箭名帅汤姆贾诺维奇将弗朗西斯接到了休斯顿,弗朗西斯很快爱上了这座城市,他也用同样快的速度让这座城市爱上了他。1999-2000赛季,弗朗西斯用18分、5.3篮板、6.6助攻和1.5抢断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该赛季的最佳新秀,与数据相比,更令人喜欢的是他那火爆华丽的球风,还有那敢爱敢恨的性格。不管是打球还是做人,弗朗西斯都表现出了一个本我,一个火爆刚烈,敢说敢做,敢做敢当的战士。

  2002年5月,弗朗西斯用他的双手将状元签抽到了休斯顿,而在一个月之后,他和火箭队又在选秀大会上将姚明锁定在休斯顿。很快,当姚明来到这支球队之后,他就理所应当地担当起了这位中国菜鸟的大哥,一段被篮球世界所熟知的兄弟感情就此开启。

  然而,尽管弗朗西斯深爱着休斯顿,休斯顿也深爱着弗朗西斯,但是NBA毕竟是一个以赢利为唯一目的的名利场,商业利益在这里永远凌驾于个人感情之上。2004年,弗朗西斯被作为筹码换来了当时联盟中炙手可热的“得分王”麦蒂。尽管依依不舍,尽管相信自己可以同姚明一起开创火箭队一个崭新的时代,弗朗西斯还是无奈地远走奥兰多,去那里寻找一份另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2007年,在外流浪了4年的弗朗西斯在休斯顿人的热盼中再一次回到了这座城市,他本以为自己会在家乡终老,但是他在那时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一年后的圣诞节再一次离开这座连接着他灵魂的城市。

  在那个时候,姚明红着眼睛说了一句:“弗朗西斯,是我一辈子的老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