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甜瓜已落后韦德皇帝 是什么遮住了安东尼光芒?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6日10:40 来源:尚篮

  矛盾的纠结体

  甜瓜不够幸运,甜瓜也很纠结。他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球员,一旦陷入接连打铁的困境,他很容易沮丧或是急躁,头脑发热的结果就是他会在内线空间极其狭小的情况下硬挤进去,随后便是失误或者被帽。但是到了最后关头,他的头脑却异常冷静,我们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有“关键时刻第六感爆发综合症”。他的视觉感官变得灵敏,将对手的防守漏洞和对位球员的不足明察秋毫,他的手感也变得如绸缎般柔和。在过去的两三年里,他一直都是联盟最棒的关键先生,没有之一。

  甜瓜并没有科比、詹姆斯和韦德那样吸引全球的目光,他没有达到他们的高度。事实上,他本可以达到他们的高度,但是他需要数据,需要刷分,这正是他这个年龄和状况下需要的。这是一个媒体将一切事物都符号化和数据化的年代,NBA的“专家”们可以仅看数据就将最佳防守球员颁发给休斯和坎比,他们还甚至乐此不疲地制造出一堆计算各种数据的公式。球迷们看球也都是看数据,数据不够好,粉丝自然就少。

  甜瓜需要扬名立万,更上一步,因此他需要数据。科比可以说得分不重要,因为他曾经单场81分并且连续4场50+。麦蒂可以说得分不重要,因为他曾经连续两年成为联盟的得分王。显然,安东尼还没有取得进入“数据不重要俱乐部”的资格,因为对于顶级摇摆人来说,得分是最主要的评价标准。如果科比不拿下81分和2个得分王,他的全球影响力绝对不可能达到现在的高度。麦蒂如果没有连续两年场均30+的表现,他的年薪绝对不可能达到两千多万。

  先学走路后学跑的道理人人都懂,对于一个小前锋来说,得分是“走”,其他的防守助攻抢断盖帽那全是“跑”。一专多能的道理大家也都懂,一定要先把最突出的东西练出来,才能多能。“专”出来了,媒体的评价好了,球迷越来越多了,自己的自信也有了,在场上各方面的表现也更好了,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在需要数据为自己正名的时候,Melo的得分却跌至场均21.1分,这是他4年来的新低,比两年前整整少了8分,他43.7%的投篮命中率也是4年以来的最低纪录。但就在媒体口诛笔伐之际,甜瓜用完美的一节扇停了批评者的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