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国足曾改变面试笔试顺序 微妙昭示沈祥福最有戏

  晨报讯(记者 周松)轰轰烈烈的足协选帅第一轮PK昨天结束。

  综观整个面试环节,国足四大候选人都是踌躇满志,从考场走出的他们都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不过,记者了解到,最终的胜出者很可能是沈祥福。

  四大候选人都说发挥不错

  昨日上午,香河基地的面试终于开始。

  四大国足主帅候选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学院派代表吴金贵抽得“先手”,接下来的顺序依次是沈祥福、殷铁生和高洪波。

  记者从前方同行处了解到,现场陈述从8时开始,每人半个小时的时间,其中前15分钟是自我陈述,主要阐述自己担任国足主帅具备的优势,另外还包括未来的执教思路及会做出哪些改变。

  率先结束面试的吴金贵从考场走出后,满面春风,他向现场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吴金贵看来,竞聘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帅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第一个进去面试对自己来说没有什么影响。此外,他还介绍说,陈述之后的问答部分主要是看一段被剪辑过的足球赛事录像,针对专家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他感觉自己的发挥很好,也很有信心。随后,吴金贵表示自己将好好准备笔试,希望也能取得好成绩。

  随后,沈祥福、殷铁生和高洪波也都一一结束了自己的面试,他们三人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先面试昭示沈祥福最有戏

  可以感觉到,四大候选人都认为自己的表现很不错,但是真正心里有底的人,恐怕只有沈祥福。

  记者从前方打听到的一些内部消息表明,沈祥福上位的可能性很大。首先,足协之前公布的文件中写明是先笔试后面试,但是后来突然改成了先面试后笔试。按照一般程序来说,笔试必然在面试之前,也就是说笔试的成绩才是基础,面试只是再次挑选。

  这样一个微妙的顺序变化,本身就说明了“面试”的重要性,而面试的“生杀大权”掌握在元老团手中。从元老团的人员组成来看,金志扬是沈祥福的“哥们”,徐根宝和高丰文都是沈祥福的“师傅”,这三个人又是元老团的中坚力量,无论是照顾“兄弟”还是照顾“徒弟”,沈祥福铁定三票到手。另外,其他成员也必将考虑三大元老的态度,如此一来,谁是最终的国足主帅似乎不难得出答案。

  现在看来,足协的手法显得相当不高明,如果最终的结果真的和猜测的一样,那么不知道是足协的悲哀还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试题揭秘

  假如你执教韩国

  在昨天的面试之中,除了候选人自己准备的演讲题目之外,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就是现场分析比赛录像。

  在面试中,中国足协技术部为竞聘国足主帅的四大候选者准备了一场很特殊的比赛录像———2008年11月19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十强赛中的一场,韩国队客场迎战沙特队。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最终以2:0取胜。

  足协技术部选取了这场比赛的片断,针对这场比赛,专家组要求4名候选者以韩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来点评韩国队的取胜原因,分析本场比赛韩国队发现了沙特队的哪些问题。

  这部分现场分析的考试内容,实际上就是考察四大候选者的临场指挥。从上午面试结束之后传出的消息来看,专家组对沈祥福与吴金贵的回答还是比较满意的。

  据21世纪体育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高洪波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