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很棒国米很糟次战无悬念? 3点昭示并非如此

  俗话说,眼见为实。但是很多时候,事情也许并不像我们的眼睛看到的那么简单。曼联与国际米兰的首回合后,人们保持着惊人相同的论调:曼联很棒,国米很糟,第二回合基本没有悬念。果真如此?

  先说场面。上半时,曼联确实惊艳,让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疲于招架。

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作出了有效调整,国际米兰下半时的表现堪与曼联分庭抗礼。但是,由于C罗的精彩射门和塞萨尔的神奇扑救在视觉上极具冲击力,球迷对上半时的记忆得到强化,更容易得出“曼联全场压制国米”的不尽准确的印象。

  再说历史数据。首回合0比0的比分,到底对谁更有利?数据显示,次回合主队晋级的成功率高达70%。数据说话,但数据说的同样未必都说真话。按照规则,强队在淘汰赛后先客后主的几率本来就比较高,而弱队一般更奉行主场守平的主导思想。小球会在“拖”国米的后腿,对于曼联国米级数的碰撞,这样的样本数据的参考价值大打折扣。而老爵爷对穆帅13次交锋迄今仅得一胜,双方谁又会当真?

  试看下回合。曼联固然拥有老特拉福德魔鬼主场之利,但国际米兰客场进球的威胁也不是盖的。从心理上说,在主场狂热气氛中,曼联势将无可选择地进一步加强进攻,这恰恰是奉防守反击为圭臬的穆里尼奥最喜欢的。

  综观他在欧冠近年来的佳作,无论是在切尔西对巴萨,还是在波尔图对拉科,都是扮猪吃老虎。相反,当年切尔西对利物浦的两次欧冠淘汰赛,都是狂人的球队在舆论场面上占据高位,结果却是折戟沉沙。

  最后看心理。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更多折射出的,其实是两队球员欧战心理体验上的差距。而下半时国米的强势反弹,则恰恰反映出穆里尼奥对国米的“心病”痼疾已有初步对策。相信老爵爷对此已经有所警惕。

  国际米兰问题不少、表现不尽如人意,这是事实,但无论从整场比赛的场面和技战术的层面来看,它和曼联的差距并不像赛后舆论所反映的那般悬殊。两周后见!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