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征战大联盟 > 韩端动态

全美职业体育"富婆"玛塔居首 韩端顶级水准上榜

  一年半前,玛塔用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把美国队踢出了女足世界杯的半决赛;半年前,美国队用她们坚韧的防守,击碎了玛塔挂上奥运会金牌的愿望。现在,玛塔和美国的缘分转化成了一纸“天价”合同。

  玛塔是最早确定加盟WPS的几位国际球员之一。或者,并不是玛塔选择了美国,而是美国人用“金钱诱惑”成功地打动了这位巴西巨星。据瑞典媒体透露,玛塔从洛杉矶索尔队得到了一份3年价值150万美元的合同(玛塔此前在瑞典踢球时,年薪为7.5万美元,也算达到了联赛中的顶级)。这份合同摆在美国任何一个女子职业联赛中都是个“重磅炸弹”。以WNBA为例,球员最高薪水也不过是一年10万美元,即使是像坎迪斯·帕克(美国女篮界的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也难以突破这个界限。所以,玛塔的合同一曝光,美国媒体几乎异口同声:“天哪,玛塔成了为全美工资最高的女运动员!”

  免不了有人对此举提出怀疑:要这个全新的联赛在第一年就拿出那么多钱给一个外援,会不会重蹈覆辙?毕竟曾经风光一时的WUSA就是因为亏损严重在2003年倒闭的。WPS真的那么需要玛塔吗?——是的,玛塔是不得不签的球员——也正是吸取了WUSA后两年市场推广不利、对观众失去吸引力的教训,美国人才得出了这样的答案。

  正如ESPN足球专栏作家杰奎琳·普迪(Jacqueline Purdy)所言:“道理其实很简单。WPS必须拥有玛塔,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联赛,如果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加盟,那么联赛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没有玛塔,我们如何让潜在的观众去相信这个联赛?如何把其他的国际球星们吸引过来?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中国参加奥运会期间,就曾亲临女足赛场,只是为了一睹玛塔的风采。也许,日后在洛杉矶索尔队的主场,我们也能发现科比的身影。所以,玛塔是联赛的最佳代言人。想都不用想,我们无论如何也要抓住机会,让这个巴西人到美国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塔 | 韩端 | 科比 | 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