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世界足坛任意球高手纵览 贝式弧线PK电梯落叶球

  半高球 虽说已经在圣西罗开始半养老的生涯,但小罗至少还有一招绝学没有荒废,那就是直接任意球。小罗的任意球貌似平淡无奇,但平淡中却见不凡功力。他主罚任意球的最大特点就是助跑少,就像当年的西格诺里一样。但不同之处在于,小罗的任意球都是半高球。

上升距离短,所以速度快,门将往往来不及反应,只要踢中部位就能得分。

  代表球员:小罗 俱乐部:米兰

  贝式弧线 其实所谓的“贝式弧线”并非贝克汉姆独创,很多前辈的拥趸们都对此不屑。但能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打上自己的标签,小贝也殊为不易。他的任意球并非来自天赋,而是勤奋。每次训练结束之后,小贝都要加练半个小时的任意球,仅冲这份精神就可有资格拥有“贝式弧线”的专利。主罚任意球的时候,小贝让身体完全倾斜来增大皮球的内旋速度,所以球的弧度、速度和力量得到完美的结合。门将总会纳闷为什么经常是判断准方向却仍然慢了半拍,理由很简单,小贝的每次任意球射门时速都在110公里以上。

  代表球员:小贝 俱乐部:米兰

  落叶球 主罚任意球的时候,C罗先后退站好,就像威尔金森准备开橄榄球的罚球一样。然后张开双腿,瞄准目标,确定力度。当他踢球的时候,他直线助跑,用球鞋正面击球,利用鞋带加强与球的摩擦,就像用鞭子击打皮球一样……这就是C罗的落叶球。落叶球很难罚,但一旦成功,门将就很难对它的球路做出判断。不过,和落叶球相比,C罗主罚任意球的姿势和全过程更引人注目,这才是独属于他个人的标签。

  代表球员:C罗 俱乐部:曼联

  电梯球 曾被皮尔洛羞辱的西奇尼亚诺曾这样形容过皮尔洛罚出的任意球:“轨迹太奇怪了。我把人墙摆好了,也看到球起飞,但球似乎是朝我右边拐的,没想到落在我左边,我不可能想到这种轨迹。”安切洛蒂则是这样形容的:“刚出发时好像很美,有弧线,但到了中途下坠特别快。整个弧线不高,门将却反应不及。”对于皮尔洛的这个绝活,《米兰体育报》贴上了这样一个美丽的商标:“电梯任意球”,并做了如下的描述:“迅速升到六楼,却又急速降到一层。”

  代表球员:皮尔洛 俱乐部:米兰

  ·林龙·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