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速度滑冰教练赛吉尔:队员让我觉得付出值得

  在这次大冬会上,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他们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让我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Congratulations!(祝贺你)”这几天,当58岁的荷兰籍教练赛吉尔穿着中国速滑队的比赛服,走在速滑馆的走廊里时,各国运动员见到她都会说上这么一句。

  如果是不熟悉赛吉尔的人,跟她走个对面,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这个温文尔雅的女士是名体育教练,戴着眼镜的她更像是大学里的教授。但仔细观察发现,赛吉尔身体结实,说话干脆,做起事来雷厉风行,绝对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教练。

  赛吉尔曾是一名优秀滑冰运动员,在1976年冬奥会上,她参加了500米、1000米、1500米的短道速滑比赛,还在全能比赛上获得了第四名。来到中国后,赛吉尔和家人聚少离多,做为老师的丈夫,只能在秋季放假时才能来到中国与赛吉尔短暂相聚。好在家人都很支持和理解“事业型”的赛吉尔。

  在生活中,赛吉尔永远是个“好好女士”,但是在执教方面却是非常严厉,她脸上的表情永远是严肃的,“更像是一个男人。”赛吉尔如此形容自己的执教风格。赛吉尔在训练中一再强调运动员在滑行时要抬高冰刀高度,并在转弯时加快速度,这样的训练技巧体现在比赛成绩中,运动员不断地突破自己、刷新记录。

  说起来到中国执教的过程,赛吉尔说这是北京奥运会牵的“红线”。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上,赛吉尔从同行那知道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并且2008年奥运会就要在中国举办。这才使赛吉尔下定决心,正式来到中国执教。“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在这次大冬会上,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他们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让我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非常满意。”这是赛吉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对于之前被人们看好的于凤桐和任慧两位名将没有取得金牌,她表现出宽容的态度。“任慧是受到伤病的困扰,而于凤桐也因为伤病退出比赛,但是他们都尽了最大努力。”比赛前两天,中国速滑队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是赛吉尔却不着急,她时常对运动员说:“明天将是新的一天。”这句话为中国运动员带来了力量和幸运。

  当记者问起赛吉尔,谁是最有最有潜质的速滑运动员时,她说:董飞飞、付春艳、吉佳都有足够大的进步空间。说到董飞飞时,赛吉尔提高音量:“没有人会想到‘飞’会取得金牌,她的速度快得惊人,时间把握的非常精准。总之,女子5000米的比赛是这次大冬会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

  赛吉尔说,这次大冬会比赛,为备战冬季奥运会提供了新的训练思路,她会在日后的训练中,把侧重点放到中长距离项目上。可以预见,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一直在场边为用动员喊“左右、左右……”和“快起来”的赛吉尔可以让中国队真正“快起来”。 □记者 郑璐 文/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