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花样滑冰得两金不足为喜 借彩头放眼世界锦标赛

图为张丹/张昊双人滑摘金

徐铭

  本届哈尔滨大冬会花样滑冰共设双人、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冰舞和队列5个单项,结果,中国、日本、以色列、瑞典瓜分5枚金牌。张丹/张昊、徐铭分别摘取双人滑和男单金牌,中国队得以独揽双金,从成绩上看乃最大赢家。但是,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大冬会,参赛选手水平参差不齐,我们的两枚金牌并不能说明什么,3月份的世锦赛暨2010年冬奥会资格赛,那才是真正的硬仗。当然,借大冬会的彩头,届时我们将全力争取全部4个冬奥会项目的参赛资格”。

  王领队评价说,“张丹/张昊在大冬会之前的状态不很稳定,这次比赛,对他俩的要求是,一定要按照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标准去比赛,不能因为对手水平不高就放低要求和犯轻敌毛病。而是要通过这次比赛,积累经验,寻找不足。应该说这次比赛,张丹/张昊发挥出了水平,技术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张丹更有信心了,张昊的体能也有提高。从这个方面来说,这枚金牌意义还是很大的。”

  对男、女单人滑,王玉民说,“赛前我们的要求是零失误,对名次并没有具体的指标。从比赛看,队员们基本上发挥出了水平。尤其是男单,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是意外惊喜。不过,我们对这枚金牌很清醒,毕竟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我们无论在技术上还是表现力上,都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中国花滑队稍作休整后,将马上投入到3月世锦赛的备战中。王玉民说,“这次世锦赛也是2010年冬奥会的资格赛,上届冬奥会,我们只拿到了双人和女单的参赛资格,这回,我们将力争拿到全部4个参赛席位。尽管难度很大,但我们有信心。”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