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曼联

穆里尼奥一招失失全盘 "漏洞"后卫害苦国际米兰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莫拉蒂给穆里尼奥的任务就是打好冠军杯,也难怪穆里尼奥这么紧张。

  合理的战术是表现心理的基础,这东西不对头连球都看不到,心理再成熟也没用。穆里尼奥对本场的准备、对主力国米的塑造,按照冠军杯标准都是不合格的。他根本没拿出胜对手一筹的筹码,不失球保证不输,但要让国米称霸就需要赢,这一点很不成功。本周一他封闭训练一小时,专准备战术,面对曼联的控球仍一筹莫展。里瓦斯的主力是明显败笔,多次漏人导致吉格斯的单刀等多次机会。
穆里尼奥给自己找借口:“用里瓦斯我是更想借助他的身高,对抗弗格森的高塔,弗格森有4、5个球员身高超过1米9,科尔多巴在这种情况下会很吃力。但他的进入反而让我们更有战斗力,我们变得更有威胁。”然而,弗格森只派了贝巴一个高塔,用中场球员威胁里瓦斯,这一点狂人算错了。后防是他的得意之作,可这次栽了。之后巴洛特利和克鲁斯的出场,他也承认“没任何用处,没起到应有效果”,巴洛特利频频扯到左边路,中路就是不给球,斯坦强行中路远射也不分球,巴洛特利一旁大声抱怨,这是缺乏默契、缺乏套路准备的清晰写照。心理问题,狂人可以部分归咎于国米,但战术发展则完全由他一手承担。呼吁他学习米兰这几年克曼联的过程纯属扯淡,且不说国米在面子上就永不可能效仿米兰,便是效仿也得有成型的技术根基。曼奇尼的球队还讲点控球和创造,穆里尼奥一来就基本上全盘放弃,推出他在切尔西屡试不爽的高举高打、靠前锋能力和中场插上“投机取巧”。所以,现在的国米绝对是个英超化球队,只不过挂上了对付意甲的美名,穆里尼奥的原话是:“我们是两支特点不同的球队,曼联有鲁尼、C·罗这样能打很多年的年轻人,国米30岁以上的球员更多,国米也能适应英超,但显然在意甲更从容。”米兰等球队受困于他前锋的身高体重,受苦于猝不及防的后场长传,可英超球队特别适应,曼联后卫在一对一和区域防守伊布拉和阿德时一点劣势都没有,把两个前锋挤到边路和禁区外拿球,国米这一轮意甲惯用的套路打不出来就懵了。在联赛,国米能依靠中场几个彪汉拦截住,不控球也有就地抢截反击的杀手锏,在曼联这儿,控球和身体都比如今的米兰出色得多,国米失去了中场拦截和喘气的时间,被迫回到后场大脚找前锋的原始地步。狂人上台时叫嚣了那么多,战术小本子写得密密麻麻,可关键时刻就用这样的方式对付曾经的手下败将曼联,太可笑了。宇璐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里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