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利弗:吃惊刘翔在身边退出 我感觉能跑到12秒

训练中的奥利弗 摄影Gregg Porteous

    搜狐体育讯 当众多高手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马失前蹄之时,美国跨栏名将大卫-奥利弗却在忽视所有营养学科学建议的情况下收获了一枚奥运会铜牌。

  奥利弗前天接受悉尼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奥运会备战的一些细节。

  人们惊讶地发现,如果没有麦当劳,这位全美室内(60米栏)和室外(110米栏)双料跨栏冠军的奥运梦几乎葬送在厕所里。

  “在北京时有很多事情都不顺利,因为饮食的问题,我有10天无法训练。从那时开始,我就得按“计划”行事,吃起了麦当劳,并逐渐恢复健康。我的身体知道如何从麦当劳食品中摄取所需的成分,这样我才能回复健康。”

  虽然夺得了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铜牌,13秒18的成绩却是奥利弗年度最慢成绩之一。返回佛罗里达之后,奥利弗又投入了正常的训练,这位美国名将开始憧憬更快的成绩。

  2009年2月7日开始的斯图加特室内田径大奖赛上,奥利弗以7秒45的成绩夺冠,并且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在结束了周六进行的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的争夺之后,奥利弗于本周飞抵澳大利亚。

  奥利弗此行的目的是参加本周六晚在Homebush举行的悉尼田径经典赛,作为一项选择性地区赛事,该项赛事的积分可以帮助选手获得进入9月12日-13日在希腊塞萨洛尼基举行的国际田联总决赛的资格。

  去年在斯图加特获得国际田联总决赛跨栏冠军的奥利弗对在悉尼参赛感到十分高兴,“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如果我跑出好成绩,将对我的室外赛季大有帮助,其中包括8月的柏林世锦赛。我希望至少能以13秒3的成绩开始这第一次室外征程,当然,如果我能发挥出色,也许能跑到12秒。我对比赛很乐观,当我站在起跑线上时,我总是感觉自己能跑出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坐在家里是无法跑出好成绩的,体现训练成果的最佳方式就是参加比赛。”

  奥利弗还回忆了北京奥运会上刘翔退赛事件。奥利弗表示虽然不如十亿中国人失去自己的英雄那么哀伤震惊,当时的自己也很是惊讶,“刘翔的退出让我大吃一惊,我看到他在热身,他看上去很好。”

  不过,经受了10天肠胃折磨之后,身高1米90体重93公斤奥利弗当时也有自己的麻烦,“如果你状态正佳,你就能挑战世界纪录。当你状态不是那么好的时候,你也可能赢得比赛。当你状态糟糕的时候,还是可能登上领奖台。而在北京我得到了一年中最糟糕的结果。”

  事实上情况并不像奥利弗描述得那么糟糕,在去年整个赛季的比赛中,奥利弗被击败的次数屈指可数。而在即将于本周六进行的悉尼田径经典赛上,奥利弗夺冠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因为美国人的主要竞争对手很可能只是来自悉尼大学的学生、澳大利亚全国冠军贾斯汀-莫里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