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关键战火箭获胜排名升提升 未给开拓者绝杀机会

  比赛结束前22秒。当开拓者又一次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时,火箭球迷心中一阵战栗——去年11月两队首次相遇,表情冷酷的罗伊在仅剩0.8秒时以超远三分绝杀了休斯敦人。

  但是这一次,火箭球员的神经粗大并且坚韧。

最终比分为98比94,火箭依靠稳定的罚球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复仇,并且踩着对手的肩膀登上了西部第四,开拓者则被挤到第五。

  4个罚球定胜负

  阿泰斯特说,即使第4节中段火箭一度领先了14分,他还是预料到了:“对手绝对不会放弃”。“不过,”阿泰还说了,“现在是让他们看看火箭真面目的时候了,我们已经团结一心。”

  当罗伊以一个闪电般的突破将比分追为90比92时,火箭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但好消息是,留给火箭的还有22秒进攻时间。

  开拓者当然要犯规,他们选择了年轻后卫布鲁克斯身上,但布鲁克斯让他们失望了——2罚2中;第二次犯规他们找到了阿泰,阿泰的第一个罚球一度令开拓者狂喜: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但,最终还是犹犹豫豫地滚进了筐,第2个罚球,稳中。

  16秒,还差4分,此后罗伊即使投中三分都没机会绝杀,何况他还投失,大势已去。

  麦迪已去,阿泰崛起

  阿泰斯特的性格与他的身体一样粗壮简单,麦迪在时他是替补,直接就说了:“这么打(替补)我不习惯,我就该是主力,即使是在湖人或者骑士也该是。”

  至少现在,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论断绝对正确,麦迪因为手术歇菜后,获得首发的阿泰如鱼得水,在场上跑得比谁都欢。本场他成功限制了罗伊,因为防守过于积极,他还吃了罗伊一记暗肘,嘴唇被打破,但阿泰憨厚一笑,漱漱口,接着上。

  在进攻上他除了持球过多,中投、三分堪称榜样,本场的21分亦是火箭最高。自视甚高的阿泰甚至在场上承担了领袖角色,过于冒失的瓦弗被他严厉呵斥。

  年轻后场尚待磨合

  这场比赛的胜利与姚明关系不大,本场他手感不好,早早被换下后又找不到节奏,仅得15分。火箭在2、3节的巨大优势来自小个阵容的“快打旋风”,布鲁克斯、瓦弗、甚至海耶斯都在场上舞步飞旋,风生水起,尤其在第2节,火箭的命中率一度达到60%以上。

  巴蒂尔也说了:“我们不是休斯敦姚明队。”但昨天的情况只是特例,多数情况下,姚明仍是进攻中轴。目前姚明的得球多是来自巴蒂尔,布鲁克斯与洛维两名控位却几乎没有给过他一记舒服的传球。

  尽管火箭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但不可否认的是,这都是在主场的比赛,“新火箭”究竟如何,还得接着看。

  (王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