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洋帅携女队入围冬奥会正赛 他打开中国冰壶之锁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记者时敏)就在人们还在感受冰壶运动、努力去调整欣赏口味之时,中国男女冰壶队已经双双进入大冬会的四强行列。目前,全中国从事冰壶运动的只有7支男队和4支女队,人员也不过百余人,但只几年时间,中国女子冰壶队就拿到了世锦赛亚军并已入围明年的冬奥会。
昨天中国冰壶队外教丹尼尔说:“我只是给中国冰壶运动带来了一把钥匙。”

  中国冰壶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拉菲尔当职业教练已经6年,而他玩冰壶已经近40年。丹尼尔说:“在加拿大,数以万计的人晚上下班后就到冰壶馆去玩,对他们来说,打冰壶是一种享受。而在中国,冰壶运动好像是种职业,只有少数的运动员在训练。他们是在比赛,非常计较输赢,并没有享受到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丹尼尔表示,与加拿大和瑞典相比,中国人对冰壶文化的理解还存在差距:“加拿大队在比赛中也常失误,但他们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他们对比赛很泰然,对失误心理调整得也很快。”但丹尼尔表示,中国运动员很有天赋,在技巧和个人能力方面都超过外国运动员,只是还缺少些精神气质和思想内涵上对冰壶的领悟。

  目前,中国女队已经拿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丹尼尔认为,中国女队参加过三届世锦赛,积累了一些大赛经验,在冬奥会上她们是有实力走得更远的。中国男队目前还差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但按现在上升的势头,再“配合”点运气,男队也应该能进入奥运赛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