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专访王皓:马龙离成熟还有距离 世乒赛要冲冠军

  遇一哥危机王皓要用冠军保地位

  在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中爆冷摘银,卡塔尔公开赛又突然退赛,在争夺横滨世乒赛门票的关键阶段,国乒一哥王皓的表现让人捏了一把汗。>>王皓已经成为男单新领军人物?

  近日,在京备战训练的王皓接受了本报专访。他表示在新奥运周期里,虽然遭遇伤病、面临新老队员的夹击,但他有信心保住一哥的宝座,挑起中国乒乓球队领军人的重担。

  帅言-刘国梁:王皓大力细节中显缺点 自曝一重大难题

  危机·

  伤病

  公开赛前受伤退赛恢复不错已无大碍

  背景:在上周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开赛前,王皓突然宣布退赛,引起媒体的众多猜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他首次透露了退赛原因。

  FW:卡塔尔公开赛前,你为何突然宣布退赛?

  王皓:其实之前的科威特公开赛我已经是带伤参战了,教练怕我太疲劳,影响伤病恢复,就决定让我提前回国调整身体。

  FW:可出征前并没有你受伤的消息啊?

  王皓:是出发前一天下午,我在训练的时候把肋骨下面的部位拉伤了。

  FW:这次拉伤,对你的西亚之行是否有影响?

  王皓:出发前的拉伤让我在参加科威特公开赛时,受到了一些影响,动作变形,这又让我的肩部也跟着受了一些伤。两处伤病多多少少会影响我在赛场上的发挥。

  FW:现在伤病恢复得怎样了?

  王皓:挺好的,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危机·

  竞争

  马琳和马龙是威胁 相信自己仍有优势

  背景: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说,“小将马龙见了王皓是最怕的”。但北京奥运会后,王皓连续两次在世界大赛的男单决赛中输给马龙。

  在小将崛起的同时,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王皓的师兄马琳仍在坚持。在新老夹击下,王皓要想保住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不容易。

  FW:科威特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你1比4输给马龙,什么原因?

  王皓:马龙和我打,他认为自己输了也正常,所以拼得凶,心态也放得开。

  FW:这是马龙两个月内第二次赢你,这会让你有压力吗?

  王皓:不会。马龙这一年多的上升势头很猛,不过作为年轻队员,他需要经历很多比赛才能真正走向成熟。当然,这两次输给马龙,除了客观原因外,我自身也有问题,我会好好总结。

  FW:新的奥运周期,新生代小将的冲击不会让你有危机感吗?

  王皓:在中国乒乓球队,年轻队员一直都对老队员有冲击。我感觉自己这段时间状态还是比较稳定的。北京奥运会后,虽然换了无机胶水,但我参加的所有比赛,都进了决赛。虽然有输有赢,但总体来说并没太大起伏。

  FW:除了小将的冲击外,新科奥运冠军马琳也是你的强劲对手吧?

  王皓:北京奥运会后,我和马琳也有过几次交锋,感觉他的状态也不是很好。马琳的旋转和节奏都比较强,所以在无机时代初期,对他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

  FW:前有师兄,后有新星,你如何巩固自己的地位?

  王皓:今年4月份的横滨世乒赛的单项赛,无论对我,还是马琳、马龙、王励勤都是一个机遇。在无机胶水时代,我们需要通过世乒赛的成绩来确立新的排位。

  危机·

  前景

  世乒赛目标是冠军 伦敦奥运要挑大梁

  背景:从公开赛归来,王皓就一直在备战第二阶段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王皓稳居榜首。如果不出意外,他将是第一批拿到直通门票的选手。

  FW:选拔赛第一阶段你的成绩不错,对世乒赛冠军,你是否已经志在必得?

  王皓:这一点,我还是应该对自己有信心的。在过去的三届世乒赛单项赛上,我的最好成绩是男单第三名。经历了这么多年的世界大赛,我也成长了很多。这次世乒赛,我首先会将自己放在冲击冠军的行列当中,希望能有更好的发挥。

  FW:横滨世乒赛是使用无机胶水后的第一次世乒赛,你对无机胶水适应得怎么样?

  王皓:还好吧。换了无机胶水之后,无论是大王者杯还是全国比赛、队内赛,我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FW:就是说你已经度过了器材更换的磨合期了?

  王皓:我对无机胶水的转变适应得很快,现在基本完成了适应的过程。现在需要解决的,是如何突破自身的问题。

  FW:刘指导曾经预言,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会是你和马龙的时代。你对此有没有信心?

  王皓:我还在当打之年,无论比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都比几年前进步了很多。我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和很多世界大赛,吸取了失利的教训,也收获了自信和信心。所以,我也希望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王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