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上海主场险胜长春 李秋平要"赌一把"全运会

  杜万最后2.1秒的成功绝杀,让场边的李秋平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留给对手反扑的时间已经少得可怜。108:106,上海西洋昨晚在主场险胜长春大成,止住了5连败的颓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客场与长春一役,上海队被对方投了21个3分球,这对上海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尴尬的纪录,这也让主教练李秋平有些难以释怀。
“那场比赛之后,我在会议室的黑板上写着"2009年元月9日,我们的耻辱"。这句话的意思不是说输给吉林输不起,而是一场比赛被对手投了21个3分,这是创纪录的,所以那句话一直留到今天。”

  昨晚坐镇主场,李秋平自然不想放过这个“雪耻”的机会,赛前小诸葛做了一番精心部署,“今天我们准备会上说要防好对手三分,因为对手王博和罗杰斯都能投。我们重点要防王博的三分,放罗杰斯进攻,虽然让他全场得了40分,但我们只让他一个人打,尽量在进攻中消耗他的体力,这样我们的杜万就能在和他的对位上不会吃太多身体上的亏。”

  整场比赛,长春全队三分球17投5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9.41%。而他们在防守端也没有很好地遏制住上海队的外线远投,上海男篮全场三分球39投17中,命中率达到43.59%。比对手多进了12个三分球,尽管内线对抗上稍处下风,但上海队还是笑到了最后。赢球固然可喜,但老队员在关键时候的稳定发挥,更让李秋平颇感欣慰。此前一直有伤在身的王勇昨晚出场31分钟,三分球7投5中,这样的表现也让老李赛后赞扬声不断,“今天王勇的三分发挥得很好,关键时刻没有手软和犹豫,发挥出了一个老队员应有的作用。”

  这场胜利不仅让上海队止住了连败,也给昨晚到场观看比赛的新任体职院篮球部主任杨培刚送上了一份“见面礼”。在谈到今后的篮球工作时,以前专管田径队的杨培刚显得十分谦虚,“我前不久刚上任,今天是第一次来看球,熟悉一下队伍,对新接管的项目好有所了解。今天队员们在场上打得不错,就是观众少了点。”

  对于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杨培刚表示,相信上海男篮能够进入全运会前8名,而主帅李秋平也是颇有信心,“除了几个强队,大家实力差不多。特别是很多球队如果没有外援的话,实力上打了不小的折扣。这样的赛会制比赛,你抓住机会了就进去了,抓不住可能连出线机会都没有。湖北和八一实力都比我们强,我们已经做好了打附加赛的准备,但是首先我们要去拼一下。”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秋平 | 杨培刚 | 罗杰斯 | 王博 |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