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无机对两类型打法有利 丁宁还需要突破

  华奥星空江苏太仓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从近一段时间的比赛情况来看,改用无机胶水之后,对于削球选手和颗粒状(胶皮)选手有一定的优势。”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道。

  更好地适应无机胶水是国乒在奥运新周期的重要任务之一,而通过近半年尤其是“直通横滨”的队内循环比赛以及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国乒教练组对于无机胶水的规律得到了初步的发现。“无机胶水之后,削球打法对于我们构成威胁,可能是速度、力量下降之后,对于削球是一个好处。另外是带胶粒(胶皮)的,在大循环和两站比赛,从比赛场面上来看,都有不错的发挥。”施之皓说,“目前是这样一个现状。接下去我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通过科研人员,找出具体的数字,到底力量、速度和之前相比差多少,然后作出针对性的应对。”

  2月份的两站公开赛卡塔尔和科威特站,历来是国乒比较重视的职业巡回赛之一,女队包揽了单双打全部4枚金牌,不过施之皓只用“正常”来概括弟子的表现。其中,丁宁在科威特站比赛里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施之皓的评价有些出乎意料:“丁宁拿一站冠军很正常,但总体可以说并不是太满意。因为第一站没有碰到削球,第二站碰到削球之后马上就输了。队里对于她的要求,包括她本人自我要求,要有所突破的话必须学会打削球,不然不可能成为队里主力。”在卡塔尔站比赛里,丁宁被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淘汰。

  丁宁等年轻运动员正通过自己的表现向主力层发起冲击,而作为队中主力之一的李晓霞却在直通横滨的比赛里状态不佳而无缘科威特、卡塔尔两站比赛。施之皓透露,李晓霞目前的思想状况和训练状况都稳定了一些,“但训练和比赛毕竟不一样,具体如何还需要等到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来检验。”

  “直通横滨”第二循环的队内比赛将于3月2日-5日在北京进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