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各方评论

新华社:美妙的一天

    社哈尔滨2月26日体育专电 题:美妙的一天--中国速滑队获得女子团体追逐赛大冬会冠军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梁冬 张寒

    26日的黑龙江省速滑馆再次升起了五星红旗,中国队的董飞飞、吉佳、付春艳面向国旗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脸上流露出无比的喜悦。

这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大冬会上摘得的第五金。“美妙的一天!”中国速度滑冰队教练塞吉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形容当天的比赛。

    作为本届大冬会速度滑冰比赛收官之日,黑龙江省速滑馆26日进行了男、女团体追逐赛的角逐。在首先进行的女子预赛中,中国女队第四组登场,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韩国队。在现场观众震耳的欢呼和呐喊中,中国姑娘们交蘀领滑,而且越滑越快。最终,以3分05秒94的成绩打破了大冬会该项目的纪录。

    “比赛中,我们配合很默契,感觉非常好。有这样的成绩,是集体的力量。”赛后,董飞飞激动地说。

    都是第一次参加团体追逐赛的董飞飞、吉佳和付春艳,在一起配合只有十几天的时间。“能在如此短时间内滑出这样的成绩,这些运动员都十分优秀。我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配合,她们能滑出更好的成绩。”塞吉尔对于身边的三位中国姑娘这样评价。

    在本届大冬会上,董飞飞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获得了金牌,而付春艳则是女子3000米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冬会开赛前便病倒的吉佳,为了能保存体力,保证最后一天的团体比赛,果断放弃了之前的5000米争夺。“主要还是想配合队友争取这枚团体赛奖牌。”吉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没有让吉佳的选择白费,中国队当天凭借出色的发挥和默契配合,最终以高出第二名韩国队近5秒的成绩摘得金牌。赛后,韩国队选手评价与中国队的比赛:“对手很强,这样的强强对抗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除了夺得冠军带来的笑容外,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让三位姑娘笑得最开心的问题是被问及对塞吉尔的评价。

    为了让姑娘们多点评价,参会的记者笑着提醒:都要讲实话噢!但还没等第三个回答的董飞飞开口,主持人便幽默地再次重申了记者的提问。显然大家对于“教练从不发脾气”的回答表示“质疑”。于是,董飞飞一脸委屈地强调:“我们说的都是实话!教练真的对我们很和蔼,从不会给我们压力。要不就可能是助教们都帮我们分担了吧!”说完,姑娘们都大笑了起来。(完)2009/02/26 20: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佳 | 董飞飞 | 吉尔 | 付春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