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女子冰壶与冰球队携手晋级决赛 将创造最好成绩

    社哈尔滨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曾经的艰辛与酸楚,在这一刻化作成功的喜悦和胜利的泪水。中国女子冰壶队和女子冰球队,在半决赛中双双获胜,携手晋级金牌争夺战。

26日,尽管只有一枚金牌进账,却将是中国代表团的欢腾之夜。

    在26日进行的世界大冬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1:2击败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在比赛中连续失误,甚至有些发挥失常,在上半场就以0:10落后。比赛进行了8局之后,大比分落后的俄罗斯队“中盘投子”。

    中国女子冰球队以4:3战胜芬兰队的比赛,则显得有些惊险。中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比分并反超,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再次反超比分。但是,在只领先一分的情况下,中国队最后两分钟被罚下两名队员,一度出现以3打5的被动局面。

    中国开展冰球与冰壶运动的历史较短,基础薄弱且“从业人员”少得可怜,因此,取得这样的成绩非但不易,简直就令人感佩。而且,无论能否在与世界超级强队加舀大队的决赛中夺冠,中国女子冰壶队与冰球队,都将创造参加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的集体项目最好成绩。

    26日,世界大冬会只决出3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金牌后,以16金17银12铜的成绩,巩固了奖牌榜第一名的位置。俄罗斯、韩国和日本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为东道主赢得金牌的是中国女子速滑选手。董飞飞、吉佳和付春艳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中获得冠军,并在资格赛中以3分05秒94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

    本届大冬会速度滑冰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和韩国队各获得14枚金牌中的5枚。韩国队在中短距离项目上对中国构成强大威胁,获得了8个项目中的5枚金牌;中国队则凭借董飞飞、付春艳等在女子长距离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以及在女子100米和1000米两大优势项目的稳定发挥,以5枚金牌与韩国队打个平手。

    此外,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上午的半决赛失利后,当天下午以9:5战胜韩国队,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冰雪运动在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上获得的第一个集体项目奖牌。(完)2009/02/26 2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春艳 | 董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