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解析高手正手位进攻:马琳有绝招 晓霞跨步抢攻

  2、向李晓霞学习右脚大步踏出,重心降低,算准距离

  在实战中,进攻下旋球往往是整个战术的起点。拉下旋球的要点在于必须与来球保持适当的距离,因此更多的情况下还是会使用并步。

  下面介绍李晓霞拉正手位下旋球的方法。面对对手的加转搓长,李晓霞算准距离,右脚上一大步接近来球。击球前她两腿之间的距离远大于肩宽,这样做可以降低重心,积蓄力量。她的右脚脚尖几乎指向球台的正右方,这样可以使她身体移动的方向和位置更加精确,可以说右脚在进攻下旋球的过程中起到了一个参照物的作用。同时在起步时,左脚内侧蹬地,可以辅助右脚移动。

  另一点值得参考的是引拍时的重心。李晓霞在引拍时上身前倾,然后降低身体重心,这样能够更好地瞄准来球。下旋球落台后的第二跳弧线很低,如果重心偏高则很难稳定击球。因此进攻下旋球时,降低重心往往起着关键性作用。

  前面多是谈右脚的动作,实际左脚也起着重要的辅助作用。李晓霞在拉球瞬间,右脚发力蹬地,同时带动左脚跟上,借助右脚→左脚的重心交换加速挥拍。重心交换利于上半身转动,可以有效利用整个身体的力量击球。如果有读者朋友感觉自己进攻下旋球能力不足,不妨在日常练习中注意这些细微的环节,一定会有所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