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解析高手正手位进攻:马琳有绝招 晓霞跨步抢攻

  3、向马琳学习上身保持前倾,脚下大幅度移动接近来球

  正手小三角是距离接发球一方最远的位置,即使在专业选手当中,也有很多人无法很好地处理正手小三角的发球。在实战中,一旦被对手抓住明显的弱点,就会陷入被动,因此正手小三角的接发球是日常训练中的必修课程。

  马琳对于短球的处理在世界顶尖选手中是最突出的,马琳判断来球为正手位短球后,重心稍稍抬起,脚下进行微调,左脚前脚掌内侧蹬地,右脚大步跨上,凭借绝妙的手法将来球控短。

  马琳能够实现精确摆短的原因有两点:

  首先,请大家留意马琳右脚的动作。马琳上步摆短时,右脚跟首先着地。这是为了防止因步幅过大,导致重心过于前倾。重心如果无法保证平稳,就容易用力过大,无法将回球控短。这一环看似无关紧要,实则关乎全局,希望读者朋友多加注意。

  另外一点,只要分别比较马琳上下半身的动作,大家就能明白——马琳在整个摆短过程中,虽然脚下动作幅度很大,但上半身却始终保持了最初的前倾状态。上半身的稳定保证了马琳摆短时柔和的发力。如果大家想要练就精准的摆短技术,除了手法之外,还应注意锻炼自己的腹、背等肌肉力量,从根本上保证移动中重心的稳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