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女子冰壶一掷千“钧”进决赛 心理占据优势

  中国女队一掷千“钧”进决赛

  本报26日讯 (记者 吴哲) 今日上午,本届大冬会女子冰壶半决赛在省滑冰馆战罢,中国队以11比2战胜俄罗斯队,成功杀入决赛,27日,她们将与加拿大队进行金牌战。而俄罗斯冰壶女队在下午的铜牌战中以8比4战胜英国队,获得本届大冬会的铜牌。

  小组赛中,中国姑娘们曾以13比2战胜过俄罗斯队,所以此役她们在心理上占有一定优势。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果然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她们先是以两个1比0结束前两局,第三局更是把所有8个壶中的5个留在了营垒,一举将俄罗斯队晋级决赛场的梦想提前击碎。同时,单局5比0的比分也平了本届赛会开赛以来的最悬殊比分纪录,此前瑞典队与俄罗斯队曾在日本队身上单局捞到过5分。随后的比赛成了中国队的表演赛,6局过后,中国队就以11比0零封对手。尽管俄罗斯队随后扳回两分,但是她们已经回天乏术,不得不放弃了最后两局,无奈地接受失败的结果。另一场半决赛中,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以7比5淘汰英国队。

  对于即将与加拿大队进行的决赛,大冬会冰壶项目竞赛主管许水生介绍说:“加拿大队目前在所参加的10场比赛中还未尝败绩,中国冰壶女队曾在小组赛中与她们交过手,最终以6比7惜败。这次两队二度遭遇,中国队获胜的难度不小,但是冰壶赛场瞬息万变,并不是对手就没有漏洞,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不放过每一次机会,这枚金牌就有戏。”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