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红蓝二军"完胜皇马斑马 英超霸道力压西甲意甲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冠军联赛1/8决赛·第一回合

  冠军杯淘汰赛打响前夕,弗格森曾预言5月27日的决赛会在巴塞罗那和一支英超球队之间进行。此话也许会让不少德、意球迷听得刺耳,但首轮淘汰赛的前八场比赛战罢,人们不得不佩服弗爵的此番话不无道理,甚至大胆预测欧冠决赛将连续两年上演英超内战亦不为过。

  过去两日,英超四强先后登场,分别接受意甲三强和西甲榜眼的考验,结果三胜一平无一败绩。在不败的背后,四大豪门与各自对手的优势远非1∶0或者0∶0的比分那么接近。备受关注的三场意英PK,首回合以英超全面压倒意甲收场,阿森纳和切尔西两支伦敦球队双双击退来敌,曼联也在梅阿查保住清白之身。

  如果说过去两个赛季的AC米兰和巴塞罗那给了人们抗英的希望,那么,到了本赛季,至少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在里斯本蹂躏了主队的拜仁,还是状态逐渐走下坡路的巴萨,都没有显示出足够的抗英资本。连续三个赛季在欧冠赛场刮起的英超风暴,还将继续肆虐下去。

  利物浦强盾捍尊严

  皇家马德里0∶1利物浦

  新快报讯 (记者叶慧实习生张永超)当皇马携西甲九连胜余威亮相欧冠时,却遭到了当头一棒,收拾皇马的是欧冠老手利物浦。贝纳永在第82分钟的头槌破门,使得红军1∶0客场击败皇马。

  1∶0拿下皇马后,贝尼特斯谈到了赢球的秘诀,那就是利物浦的整体防守。红军的战术体系十分稳健,仍足以和对手周旋,靠定位球的冷枪,最终带走了胜利。“没有了杰拉德,下半时也没有了托雷斯,但球队整体做得非常好,”贝尼特斯说,“对手最近打进了很多球,不过我们的团队防守十分出色。”

  比赛一开始,皇马延续近来良好的进攻状态,随后利物浦全场紧逼战术让皇马的进攻组织颇为艰难。战至第30分钟,伊瓜因为皇马打进一球,但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下半时,皇马主帅拉莫斯用古蒂换下马塞洛加强进攻。不过战至第82分钟,利物浦打破僵局,奥雷里奥右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贝纳永7码处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第88分钟,杰拉德换下受伤的列拉,这是红军灵魂第99次代表利物浦出战欧冠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1∶0,白衣军团九连胜就此终结。

  获胜后的利物浦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取得先机,但红军也付出了代价,前锋托雷斯在比赛中受伤,贝尼特斯认为,西班牙前锋无法参加周六和米德尔斯堡的英超联赛,何时复出尚无定论。

  ■人物

  贝纳永扬威伯纳乌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两支合共14次在欧冠称王的球队,在冠军杯历史上仅有过一次交手,那是28年前的巴黎王子公园决赛,红军凭借阿兰·肯尼迪的一箭定江山击败皇马夺冠。28年后,利物浦再次让皇马蒙羞,这一次的英雄名叫贝纳永。

  如果不是因为杰拉德受伤,贝纳永只能在板凳上虚度时光,但是当机会来临时,以色列人很聪明地抓住了机会。昨天,顶替杰拉德出任前腰的贝纳永在第82分钟得到阿兰·肯尼迪的灵魂附体,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红军完成了从伯纳乌凯旋的目标。

  虽然离开西甲多年,但曾在桑坦德效力三载的贝纳永很快就找到了感觉。当年贝纳永在西甲过关斩将时,如今皇马阵中只有卡西利亚斯和劳尔与其有过交手。于是,当奥雷里奥主罚任意球时,卡纳瓦罗、佩佩这些“后来人”统统忽略了个子矮小的贝纳永的威胁,结果只能目送其头球破门,大错就此铸成。

  ■看点

  西式红军技压皇马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利物浦VS皇马,英超第二PK西甲榜眼,两支在欧冠赛场拥有极其辉煌历史的球队,尽管交手次数不多,但彼此之间渊源甚深,并不陌生。

  这是因为,红军阵中拥有多达6个西班牙人,主帅贝尼特斯出自皇马,头号前锋托雷斯曾是皇马死敌马竞的队长,雷纳、阿隆索、阿贝罗阿、列拉均是西班牙国脚,再算上曾在西甲效力的奥雷里奥和贝纳永,西甲旧人甚至有8人之多,难怪利物浦当之无愧成为西班牙人在英超的头号根据地。

  更值得讽刺的是,昨天在伯纳乌上演的西班牙内战,红军的现役西班牙国脚人数甚至比皇马还多,仅剩下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苦苦支撑的皇马明显处于劣势。

  红军的西班牙因子很多,但皇马的英超味道同样很浓,曾有5人在英超打滚过。主帅拉莫斯上任前曾在热刺挂帅,罗本、海因策、迪亚拉都在英超和红军死掐过,替补席上坐着的二号门将杜德克更是红军第5次称霸欧洲的一号门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贝尼特斯 | 叶慧 | 杰拉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