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马琳出现畏难情绪 教练跟踪助其获双冠

  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昨天爆料,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度出现畏难情绪,正是球队成功的思想工作,让马琳重振士气,取得双冠。

  原来,马琳在奥运会团体赛中韩之战前夕,突然提出球路难打,不上前二号的想法。蔡振华副局长当时就指示,要求摸清情况,做通工作,马琳必须在前面打。

针对马琳的畏难情绪,主管教练摸底,刘国梁出马反复谈心,为马琳摆优势、鼓士气。迈过这道坎之后,马琳打出了自信和气势,一发不可收拾。

  刘国梁还介绍了军训紧急集合上的细节。“我们把军训当中的紧急集合当成深入了解队员、掌握他们习惯和秉性的最佳时机。当时教练组就在暗处跟踪,我们看到王皓为了争第一,率先冲出房间,边跑边整理凌乱的军容。这让教练组了解到王皓激情争先和粗中少细的情况。王励勤和陈玘在那时候还想把穿反的毛衣纠正过来,也掌握王励勤、陈玘的主次不分和按部就班的特点。这在后面的训练中就能做到有的放矢。” 本报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