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奥运周期男乒八虎将争主力 刘国梁:不会照顾

  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昨日在江苏太仓召开。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会上表示,中国队目前已经形成了“老中青”三段式结构框架,在备战伦敦奥运的新周期中,中国队将在八个重点队员中施行竞争机制,通过良性的竞争体系,来自主争夺2012年奥运会参赛权。

至于王励勤、马琳这样的世界冠军,绝不会因为过往的荣誉而受到特别照顾。

  这八名重点队员分别是马琳、王励勤、王皓、陈、郝帅、马龙、张继科和许昕。针对这八名队员的表现,刘国梁给他们划分了四个档次,将马琳、王励勤分为一档;王皓、马龙分为一档;陈、郝帅为一档;而年轻的张继科和许昕则归为最后一档。对此,刘国梁分析说:“马琳、王励勤拥有昔日成功的感觉,光环余威还在,肯定会为颜面、荣誉而战;王皓、马龙年轻气盛,但都还没有拿到过顶级大赛的单打冠军,肯定会为冲顶、领军一争高下;陈、郝帅这两位是多年的培养重点,势必也会为挤进阵容拼死一搏;至于张继科、许昕两人,他们还年轻,拥有明天,肯定会先保重点位置、再朝主力发展。”

  针对马琳、王励勤这两位老队员,刘国梁称,以他们为代表的老运动员是国乒的宝贵财富,自身也有继续拼搏的决心,对此教练组是欢迎的,但使用是有条件的,他们必须保证高强度的训练,必须接受严格管理,必须以优异的成绩竞争上岗,对他们“不讲人情,没有照顾”。

  刘国梁表示,这次竞争机制将会采取全透明的方式,除了观察平常训练情况之外,国乒还会于队内建立全新排名系统,建立国际和国内比赛的资料库。刘国梁透露说,在年底国乒内部将会评选出5个奖项——年度国内赛事冠军、年度总冠军、年度最佳运动员、年度国家赛事冠军和年度最佳教练,以此来激励各位运动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