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全部结束 英超球队3胜1平

  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全部结束,昨日出战的利物浦与切尔西双双取胜,加上之前战平国际米兰的曼联和战胜罗马的阿森纳,英超四强取得了三胜一平不失一球的佳绩,堪称大获全胜。

  本报综合消息 德罗巴,又是德罗巴!尽管魔兽本赛季的状态大不如前,但在和尤文图斯这种级别的强强对话中,科特迪瓦人还是显示出自己独特的一面,攻入关键一球,帮助困境中的切尔西1∶0战胜尤文图斯,全场比赛他也自始至终地威胁着尤文的后防线。

  其实在比赛的前15分钟,德罗巴就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第8分钟博辛瓦下底传中,德罗巴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不过魔兽的这次射门并没有引起尤文球员足够的重视,结果4分钟后他们就遭到了最严重的惩罚:卡劳接应巴拉克的传球直塞禁区,反越位成功的德罗巴右脚将球送入球门;3分钟后兰帕德罚出角球,德罗巴的头球攻门再次稍稍偏出。

  面对这样一个“巨型坦克”,尤文后防线根本就找不到防守德罗巴的有效方法。除了射门,德罗巴还数次被对方球员放倒在禁区内,其中基耶利尼就有两次禁区内拉拽魔兽的行为,而莫利纳罗也在一次高球争抢中将他撞翻在地——如果主裁判的判罚严厉一些,德罗巴至少可以为切尔西赚得三次点球机会。

  全场比赛德罗巴总共有4次射门,尽管只打正1次,但是这1次已经足以要了尤文的命,而且他的其他3次射门也都让布冯惊出一身冷汗,此外他还为队友送上19次传球,其中10次传送到位,传球成功率为53%,整场比赛下来,德罗巴的跑动距离也达到了10.16公里,难怪欧足联赛后会将他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由于伤病,德罗巴本赛季的整体表现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至今他共代表球队出战各类赛事23场,其中只有10次首发,进球4个助攻0次,魔兽风采几乎已经荡然无存。但是,任何球队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德罗巴的存在,就像昨日的尤文图斯,在这样一场高级别的强队对话中,科特迪瓦人就像火山喷发般地爆发了,对方的防守球员拿他根本就没有办法。

  这也让人想起德罗巴的一大特性:豪门杀手。2004-2005赛季的联赛杯决赛,德罗巴的进球帮助切尔西3∶2击败利物浦;2006-2007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德罗巴在加时赛进球帮助球队1∶0力克曼联,还是那个赛季的联赛杯决赛,又是德罗巴打进两球帮助球队击败阿森纳夺魁;2006-2007赛季的欧冠联赛小组赛,德罗巴在和巴萨的两场比赛中打入两球;而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切尔西也是依靠德罗巴的关键进球才2∶1击败对手,从而避免了无缘淘汰赛的尴尬。

  关键比赛、超强对手。或许这样的对决才是德罗巴最喜欢的,在这样的比赛中,德罗巴往往是最为活跃的球员。

  灭豪门

  没有球队比利物浦更强

  本报综合消息 托雷斯第61分钟就被换下去了,杰拉德第88分钟才换上场,而利物浦硬是凭借第82分钟贝纳永的进球1∶0击败了皇家马德里。缺少杰拉德和托雷斯,几乎损失一半火力的利物浦依然能够战胜近期取得9连胜的皇家马德里,延续了自己在强队身上拿分的势头。

  在没有杰拉德和托雷斯的情况下战胜强队,并不是利物浦本赛季的第一次。赛季初期对阵曼联的时候,托雷斯因伤缺席,杰拉德也是受伤坐在替补席上,直到第68分钟才获得出场资格,但利物浦仍然在主场2∶1拿下曼联。 这也是利物浦本赛季表现出来的特点之一,对阵强队的时候得分多。在本赛季英超的强强对话中,利物浦双杀蓝军切尔西,击败曼联,打平阿森纳,取得3胜1平的成绩,排列第一。

  而0∶1的比分让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紧锁眉头,他好像已经看到过去4年皇马在欧冠赛场一直走的那条路。过去4年,皇马都在16强赛后就告别欧冠,胡安德·拉莫斯感到不安,但他赛后表示:“在安菲尔德还有90分钟,我们会努力在那里赢得胜利,现在我们还有希望晋级。”

  胡安德·拉莫斯只谈到希望,现在绝口不提被淘汰的后果,只有半年合同的他,还经受不住这样的打击。这位皇马看守教练不能回避的是,皇马遭遇到了一个可怕魔咒,一旦进入冠军联赛16强淘汰赛,就再难向前跨越一步,至少过去4年就是这样。

  一旦到了关键时刻,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固有的弱点都被放大了,用加泰罗尼亚媒体刻薄的话来说,是连续在1/8决赛上吃亏,这已不能叫做跌倒,而应算是彻底的失败。舆论列举了皇马的一些败因,比如心态起伏太大,显得急躁;打法呆板,攻坚能力不足等等;拉莫斯战术能力不如贝尼特斯,下半场甚至未换人。这些都是因素,但显然不是最根本的因素,因为在胡安德之前,皇马还有过卡佩罗等名帅,但那些能力不错的教练,也一样没有带领球队实现突破。

  一年不能晋级是偶然,连续四年,甚至还可能五年都突破不了1/8关,那这背后显然就有深层次的原因了。从大的层面来说,就是皇马依然还没有走出“银河战舰”解体后的阴影,在国内赛场,皇马或许有机会夺冠,但在竞争更为激烈的欧洲赛场,皇马却始终欠缺一套有实力的阵容来争取最高的荣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