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徐媛世界波惊呆门神 中国女足1-1战平德国(图)

徐媛(右)头球攻门

  中国1∶1德国

  本报讯26日凌晨,凭借徐媛的入球中国女足在开场落后的局面下客场1∶1战平世界冠军德国女足。几乎是用同样的方式,徐媛用一脚巴斯滕式的神来之笔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在最近的11场正式比赛中,徐媛打入5个入球,而每个入球都可称关键。

  2008年奥运首场比赛,徐媛与韩端联袂发炮助女足2∶1力克瑞典。第二场比赛对阵加拿大,徐媛又打入关键性的入球奠定女足出线的基础。
此后在年初的女足四国赛上,徐媛梅开二度帮助球队6∶0狂胜新西兰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对阵世界冠军德国,在开场被对手打入一球的局面下,徐媛禁区外小角度似传似射的一脚世界波再次帮助中国女足虎口脱险。

  应该说中国女足无论是从三条线的实力对比还是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上,都和德国女足有着明显的差距。德国整场比赛占据着绝对主动,而中国女足仅有的几次机会也都是通过前场积极反抢拼出来的机会。比赛进行到27分钟左右,徐媛在左边路形成突破,此时两名德国后卫封堵她的内切线路。徐媛将球趟到禁区侧翼25度角附近后突然起左脚旋出一脚弧线球,皮球诡异的越过世界女足第一门将安格勒的头顶后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球门,让这个被FIFA称为当今女足世界最伟大的门将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个球几乎可以媲美1988年欧洲杯荷兰对阵前苏联的比赛中,伟大的射手巴斯滕小角度攻破当时世界上最强悍门将达萨耶夫大门的入球!

  尽管此后徐媛一人无力改变中国女足被动的局面,而全队也依靠德国临门一脚不佳和门柱的帮忙死里逃生。但是对于德国的后卫和门将安格勒来说,徐媛灵秀的东方式足球已经给德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玛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