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球男乒确立新八大主力 女乒重点强化心理训练

  昨天上午,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在江苏太仓举行,会上中国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首次明确提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要“再火一把”,包揽四金。

  ■男乒确立新八大主力

  刘国梁的开篇词就很令人振奋,他说:“中国队包揽北京奥运会四枚金牌的辉煌已成历史,我们将从零开始,在伦敦奥运会上要展现‘舍我其谁的霸气’,再夺男子比赛的两枚金牌。

  为了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刘国梁已经将队里的主力层进行了调整,马琳、王励勤、王皓、马龙、陈玘、郝帅、张继科、许昕8人构成了新主力层。“我把他们又分成四个层次,其中马琳和王励勤是老队员,是超级明星,但是在新周期他们要面临更大的挑战,我尊重他们不退役的坚持,但是绝不会给予任何照顾,任何大赛名额必须靠自己打出来;王皓和马龙在未来的四年中将竞争新的领军位置,王皓实力超群,马龙冲劲很足,两个人在未来几年的世界大赛中,谁先出头谁就将成为群龙之首;陈玘和郝帅都处于要出成绩但又没出成绩的状态,因此他们形成了一个危险的中间层,小将们有可能完全压制住他们的机会;而张继科和许昕是新秀,也是最充满活力和变数的队员,希望他们能够‘抢班夺权’,尽快成为中国队挑大梁的人物。”刘国梁说。

  对于未来四年的备战,刘国梁的思路是:2009年为起步年,男队以求创新为主题,创新打法和技战术;2010年为基础年,打造队内竞争机制和联赛品牌,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2011年为重点年,男队以求细为主题,打造主力阵容;2012年为冲刺年,合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释放最大能量,续写辉煌。

  ■女乒将强化心理训练

  施之皓对于女队在未来四年的设想非常完善,他说:“乒乓球是个人的竞赛项目,竞争性极强,是一项挑战运动员生理和心理极限的运动。在新周期里,女队要全面、系统、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方面的训练。”

  施之皓对未来四年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2009年要进行队员心理状态变化的评估;2010年建立心理咨询和心理训练的指标体系;2011年将心理训练结合到实战中;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上积极运用这些成果。

  在重视心理训练的同时,施之皓还特别提到全队文化知识的学习。“首先我们要打造复合型教练员,在新周期里不断创造机会让教练员去充电;其次要打造全面型的运动员,我们在女队征求过意见,大家都要求学习计算机、法律等课程。我已经向有关部门提议,今后文化课不合格的队员不要吸收到青年队中。”他说。

  施之皓透露,中国女队把新的奥运周期分为四个阶段:2009年为基础年,调整年龄结构和打法配备,建立伦敦奥运团队;2010年定为攻坚年,完成世乒赛、亚运会等大赛任务,确立三大集团,即主力集团、冲击集团、后备集团;2011年为关键年,确立奥运人选,完善主战术;2012年为决战年,强化奥运军团,全方位磨合,夺取女子项目两枚金牌。

  中国乒协将严打虚报年龄

  本报江苏太仓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强调,中国乒协将严厉查处运动员虚报年龄的问题,并将在近日出台相关规定,要求所有注册运动员改换二代身份证。

  刘凤岩说:“我们要加强力度打击青少年比赛中运动员在年龄上弄虚作假的不正之风,除以二代身份证作为参赛年龄的依据外,我们还要进行力度更大的骨龄检测。大家要统一行动,形成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培养名副其实的竞技后备人才,为我们乒乓球竞技运动的发展而努力。”据悉,中国乒协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惩罚措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龙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