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罗马

《卫报》预测欧冠八强 四支英超球队将全部晋级

希丁克(右)没让拉涅利占到便宜
希丁克(右)没让拉涅利占到便宜

贝纳永攻入宝贵的客场进球
贝纳永攻入宝贵的客场进球

  上赛季,英超双雄曼联和切尔西会师决赛,利物浦闯进四强,欧冠出现了英超盛世。

  本赛季,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豪门们发誓要改变局面,但是从欧冠16强战首回合的情况来看,英超强势的格局依旧。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阿森纳主场1∶0击败罗马,曼联客场0∶0逼平国米。而随后一天,切尔西和利物浦更是证明了英超球队的强大,前者在斯坦福桥球场1∶0击败了尤文图斯,后者在客场1∶0击败了皇马。英国媒体对于取得3胜1平战绩的英超球队的晋级前景普遍感到乐观,《卫报》更是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四支英超球队将再次全部晋级八强。

  3胜1平,英超独秀

  强大,实在是强大,英超球队目前在欧冠联赛中拥有压倒性的优势。

  首先,这种优势是场面上的。

  在酋长球场,阿森纳虽然仅以1∶0小胜罗马,但是在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曼联客场挑战国米,这是两支冠军球队之间的较量,但是结果呢?曼联完全把梅阿查变成了老特拉福德。如果不是国米门将塞萨尔的神勇表现,曼联应该像10年前那样带着2∶0的优势离开这里。

  而昨天切尔西和利物浦的表现更加证明,英超的强势本赛季恐怕依然会继续。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迎来了意甲的尤文图斯队。本来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四面楚歌,希丁克不得不临阵救火,球队还有许多事情没有理顺,甚至连主力阵容都还没有固定。相比之下,尤文图斯阵容鼎盛,皮耶罗、阿毛里、内德维德都维持了良好的状态。本来,拉涅利希望能够在切尔西状态低迷的时候落井下石,但是比赛开始之后,拉涅利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切尔西比他想象的难对付多了。第12分钟,卡劳和德罗巴这两位科特迪瓦人的配合给了尤文图斯致命一击。

  而在伯纳乌球场,利物浦更是为英超球队大大地长了脸。这场比赛,有伤在身的利物浦队精神领袖杰拉德仅在第87分钟象征性地上场踢了三分钟。皇马主帅拉莫斯赛前曾表示,“没有杰拉德,利物浦会容易对付很多,我期待能够在主场就奠定胜局。”然而,最终的结果却给了皇马一记响亮的耳光,贝纳永的进球几乎宣判了皇马的死刑。一周之后,杰拉德有望首发,再加上主场作战,利物浦队晋级之路更为通畅。难怪皇马球星罗本赛后沮丧地说:“要想在安菲尔德以两球的优势击败利物浦,这的确非常困难。”

  罗本的沮丧恐怕代表了大多数英超对手的心态。毕竟,他们现在面对的对手太可怕了,有一个数字足以证明这点——在这四场比赛中,英超球队居然一球未失。

  的确,目前英超四强都拥有极为强大的后防线,除了阿森纳的阿穆尼亚之外,其他三支球队的门将范德萨、切赫和雷纳都是超一流的门将,任何球队要想攻破他们的球门恐怕都有难度。尤其是国米和皇马,他们在主场都未能做到这点,远征客场更是够呛,而阿森纳和切尔西虽然下回合客场作战,但是他们让对手没有客场进球,一旦他们可以在客场进球,这意味着对方必须打进三球,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国际化,英超强大的根源

  10年前,欧冠的主宰者来自亚平宁和伊比利亚半岛,而现在,欧冠的强者来自英伦三岛,是什么改变了这一切,答案是——国际化。

  在海塞尔惨案之后,英格兰球队陷入了低迷,直到1992年英超的成立才改变了这种局面。在随后的10多年里,英超不断引进优秀的外援,坎通纳、范尼、亨利、维埃拉、佐拉、拉瓦内利……让英超联赛变得场面精彩。

  佐拉、拉瓦内利因为年龄太大在意甲豪门难以立足,那个时候,英超的外援都是意甲或者西甲的过气球星。但是这些球员给英超带来了极大的技术冲击,他们的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让英格兰本土球员受益匪浅。乔·科尔表示,当年的迪卡尼奥就是他的偶像,而佐拉则是特里和兰帕德心目中的英雄,他们给英格兰足坛带来了技术革命。

  但是仅仅有技术依然无法在欧冠赛场上具有竞争力,在2004年之前,英超也仅仅只有曼联在欧冠具有竞争力,但是2004年之后,英超球队就全面爆发了。这其中不得不提到两个人——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2004年夏天,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到了英超,这是英超强大的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2004年之前,英超只有弗格森和温格两名真正意义上的名帅,因此英超也仅仅是曼联和的阿森纳的争霸,但是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的到来改变了一切。在2004年,贝尼特斯带领瓦伦西亚获得了西甲和联盟杯的冠军,而穆里尼奥更是率领波尔图在欧冠称霸,这两名主帅是欧洲大陆的新一代名帅的代表人物。

  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的到来迅速改变了英超球队在欧冠疲软的现象,他们丰富的淘汰赛经验让两支球队受益匪浅。在他们的带领下,切尔西和利物浦成为了欧冠四强的常客,而且还有几次都是两队相互PK,再加上曼联和阿森纳队稳定的表现,欧冠英超盛世的局面得以出现。

  如今,世界上的名帅都渴望去英超淘金,曼联的弗格森、阿森纳的温格、利物浦的贝尼特斯和切尔西的希丁克,哪个不是大名鼎鼎!相比之下,许多英超的弃帅都成为其他豪门的香饽饽,国米的穆里尼奥和尤文图斯的拉涅利就是来自切尔西,而皇马主帅拉莫斯更是本赛季被英超中游球队热刺解雇。

  从球员到教练,英超球队现在都很强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罗本 | 希丁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