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欧冠16强战首回合英超球队3胜1平 扮演赢家角色

  昨日凌晨,欧冠16强战继续进行,英超球队也继续扮演赢家角色。

  凭借魔兽德罗巴的进球,蓝军切尔西在主场1∶0力克老妇人尤文图斯;而仅以半成主力出战的利物浦,在客场以1∶0踢翻皇马。加上此前曼联客场战平国际米兰,阿森纳主场击败罗马,英超球队在16强战首回合中取得3胜1平的战绩。

近几年,英超球队已经统治欧冠,本赛季,英超球队大有继续雄起、继续雄霸欧冠的意思。

  在昨日凌晨进行了另外两场比赛中,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以1∶1战平帕纳辛奈科斯,德甲球队拜仁则在客场以5∶0横扫里斯本竞技。

  蓝军气走老妇人

  1∶0!依靠德罗巴在开场第12分钟的进球,蓝军切尔西在主场气走老妇人尤文图斯,希丁克上任后取得两连胜。

  希丁克依然派出了德罗巴+阿内尔卡的双前锋组合。德罗巴打进的制胜进球,也体现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当时巴拉克倚住卡莫拉内西凌空回垫,卡劳禁区外停球转身右脚直传撕开防线,德罗巴反越位成功推射破门。

  随后的比赛,尤文图斯虽然换上特雷泽盖和皮耶罗以及阿毛里组成三叉戟进行强攻,却依然无法突破特里和切赫领衔的切尔西防线。

  尤文图斯得势不得分

  公允的是,尤文图斯输得有点冤枉。

  数据全面占据上风

  从场面上看尤文图斯并不落下风,尤其是下半场,斑马军团彻底占据了主动,切尔西的大门一时风声鹤唳。

  从全场数据上看,切尔西赢得也有些侥幸:射门尤文16∶13、角球尤文9∶5、控球率尤文51.2∶48.8。客队的铲球成功率更高达百分之百,以西索科(5铲5中)为首的一帮硬汉球员,一度将切尔西压迫在半场只是偶有反击。

  英超旧将克制英超球队

  这显然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国际米兰在意甲中笑傲群雄,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等人可以在意甲中牢牢控制比赛节奏,但是到了和英超球队对抗时,却只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相反,倒是尤文图斯那套创造力不强的中场组合,反而和切尔西对抗时占据一定上风。

  或许,尤文图斯的中场中轴线由于西索科、蒂亚戈等曾经在英超打过的球员组成,是问题的所在。西索科曾在利物浦是主力,蒂亚戈也曾在穆帅治下的切尔西效力,这两人对英超球队的节奏都已经非常熟悉,所以能让兰帕德等人全场受制。

  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在英超打拼过的球员,似乎才是克制英超球队的关键法宝。

  声音

  ■形势将很困难,但我们不会举白旗的,我们真的相信我们能扳平比分。

  ——尤文主帅拉涅利

  ■我们本应该至少再打进一个球,老实说,在比赛最后的阶段,我们踢得很艰苦。

  ——切尔西主帅希丁克

  5∶0 拜仁横扫里斯本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结果都有些出人意料:拜仁在客场5∶0狂扫里斯本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则在主场被希腊的帕纳辛奈科斯1∶1逼平。

  拜仁的大胜已经宣告自己成为16强中提前出线的球队。第42分钟,里贝里从半场开始突破,然后冷静推射破门;第57分钟和第63分钟,克洛泽和里贝里又各自奉献1球。 此后的比赛时间成为意大利人托尼的个人表现,他先是在第84分钟头球破门,然后6分钟后又补射将比分锁定在5∶0上。终拜仁客场5球大胜,这是他们13年来在欧冠的最大比分。

  利物浦驯服皇马

  以残阵出征伯纳乌的利物浦1∶0力擒皇马,边锋贝纳永在第82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皇马在主场被利物浦击败的确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在这场比赛中,皇马不仅携联赛9连胜之威,阵容上也是异常齐整,而利物浦则是兵员不整,队长杰拉德因伤无缘首发,头号射手托雷斯也是带伤上阵。

  但是偏偏是这样的一支利物浦,却在伯纳乌遏制住了皇马的疯狂进攻,劳尔和伊瓜因都无法攻破利物浦大门。反而是在第82分钟,利物浦的以色列边锋贝纳永接奥雷里奥的右路任意球传中,头球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半成主力

  攻陷伯纳乌

  越是在逆境下,越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这几乎已经成为贝尼特斯治下利物浦的特色!哪怕是在主力阵容缺少一半的不利局面,他们也能够攻陷伯纳乌。

  杰拉德替补走过场

  杰拉德直到第88分钟才替补上场,托雷斯因为身体原因也只打了62分钟。也就是说,杰拉德+托雷斯这套利物浦本赛季最有威胁的进攻组合,根本没有发挥威力!那么,贝尼特斯在这场胜利中依靠的是谁?

  答案是里埃拉、贝纳永等二流中前场球员。当然,贝尼特斯在这场比赛在防守上的策略更是令人称道,卡拉格为首的体系严丝合缝,把劳尔、罗本、伊瓜因等人逼得没有脾气。

  近四年两进决赛

  自从有了贝尼特斯,利物浦最近四年里三进4强两进决赛(2005年夺冠)。英国通讯社曾这样评价“红军”,“他们到了欧冠中会变成另一支队伍,虽然曼联和巴萨是热门,但在谈论欧冠竞争力时,不能忘了利物浦。”

  杯赛龙、联赛虫

  不过,从这样的评价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利物浦在联赛中是缺乏竞争力的。事实也的确如此:本赛季之初在英超中一马当先的他们,最近竟然屡屡被曼城等球队逼平,直接导致了联赛积分被曼联反超7分。

  也就是说,贝尼特斯在单挑式的淘汰赛赛制中,可以凭借着自己超人的战术嗅觉让球队成为一块硬骨头,却不如弗格森、穆里尼奥那样对漫长的联赛赛程得心应手。这不能不说是利物浦和贝尼特斯本人的尴尬。

  声音

  ■我认为0∶0才是更合理的,如果我们在客场踢出水平,我们就能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皇马主帅拉莫斯

  ■我们非常努力,球队整体做得非常好。在欧洲赛场上,不失球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伯纳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

  黄健翔:

  英超无愧 世界第一

  本报讯 欧冠16强战首回合全部结束,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对比赛作出点评:

  英格兰的四支球队在首回合取得了三胜一平、不失一球的佳绩,虽然第二回合比赛还有很多变数,但考虑到他们对手的名气和实力,英超四强已经全面证明了,他们来自于世界第一联赛这样一个事实。

  次回合,四支英超球队中,利物浦和曼联的机会最大,除非他们的对手能出奇招,体能状态能比上一回合好上百分之五十,才能有点机会。

  综合

  突破英超重围,

  还看巴塞罗那

  欧冠16强首回合战罢,英超球队3胜1平尽占先机,意甲3强和皇马都已经处于出局边缘。在欧冠赛场,英超球队依然延续着最近几个赛季的统治地位。

  切尔西和阿森纳分别在主场不失球的情况下,1球击退尤文图斯和罗马;曼联虽然在客场和国米0∶0握手言和,但他们下一场将在主场作战,已占先机;至于利物浦,攻陷伯纳乌后其实一只脚已经踏进了8强,更何况昨天他们只使用了半成主力阵容,连杰拉德都是替补走走过场。

  关于烧钱对英超豪门的加强作用,全世界都已经非常清楚。但更为重要的是,目前英超球队在技术战术水准和教练临场指挥上已明显高出其他联赛的豪门球队。

  比如曼联和国米一役,穆帅那条冠绝意甲的中场中轴线,完全被吉格斯、朴智星和卡里克等人用速度和技术拖垮。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目前意甲联赛在攻防转换速度上,已经明显落后英超。

  公认的一种说法是,英超球队的克星还是AC米兰和巴塞罗那这样讲究技术,重视控球的球队。

  想当年,穆帅时期的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恶战数次,还是占不到上风;而AC米兰也曾让曼联在欧冠中吃大亏,上赛季被阿森纳淘汰,实在是米兰防线过于老化。

  看来,欧洲其他联赛球队本赛季要想突破英超对欧冠的封锁,恐怕也只有希望巴萨挺身而出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欧冠 | 蒂亚戈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