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承诺"伦敦奥运揽四金" 刘国梁称形势不乐观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4枚金牌。在昨天开幕的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刘国梁和施之皓两位国乒男女队主帅再次喊出豪言:伦敦奥运会上还要夺四金。

  伦敦奥运再火一把

  “伦敦奥运会上,我们要全取金牌,再火一把”,在备战奥运报告中,刘国梁激情豪迈,“这种信念已经在我队所有人心中牢牢扎根”。

  在去年11月的国乒教练员竞聘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谈到,“面对伦敦奥运会怎么办,很多人可能会茫然。如果只看到北京奥运的成功,我们就会走向另一面。”当时参加竞聘的刘国梁和施之皓都不约而同地对新一轮周期作了展望,这次的备战奥运报告无疑将目标变得清晰明了。

  刘国梁将教练组的工作概括为求新、求变、求细、求实和思想保证。既要分析研究对手,同时也要掌握自己队员的习惯、秉性。在求细上,他举例说,在军训中,教练组把紧急集合作为深入了解运动员的最佳时机。王皓为了争第一,率先冲出房间,边跑边整理衣服;王励勤、陈竟然还想把反穿的毛衣调整过来。通过观察,教练组看到了“王皓的激情争先和粗中少细,王励勤、陈的主次不清和按部就班”,这样在平时的训练中就可以有的放矢了。

  目前形势不容乐观

  从小球改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到现在的无机胶水,每次改革都让中国乒乓球经历一次挑战。 进入无机时代,技术体系也发生了改变。德国名将波尔正是趁着无机时代的来临,很好地利用了旋转、力量和速度的下降,更快地适应了技战术的变化和调整。此外,一度沉寂的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和金景娥,也因为无机胶水再度显示出自己的实力。

  在豪言包揽金牌的同时,刘国梁指出形势并不如想象的乐观,“无机胶水使中国球员的技术能力有所减弱,击球质量有所下降,眼下还没有完全掌握规律。目前我们的实力还没有达到包打天下的程度,与主要对手之间各具所长、难分高下。”

  “再写伦敦辉煌!”这是施之皓的承诺。他也意识到,无机胶水将会衍生出新的技战术、新的训练手段,女队新周期将更注重技术上的革新领先。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