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全运会击剑个人预赛结束 云南整体不错名次一般

  记者陈蔚昨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击剑项目预赛及全国击剑冠军赛结束了个人赛的争夺。在个人赛中,云南队最好的成绩就是王东和曹玉莲分别在男女重剑打入前16名,虽然个人名次一般,但对于队员的整体表现,云南击剑队领队徐可华认为很满意。

  队伍整体表现有突破

  本次比赛是全运会个人赛4站预赛中的一站,尽力多拿积分是云南队在赛前制定的目标。“从整体情况看,我们队员虽然在个人成绩上表现一般,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根据本次全运会预赛的规程,只要进入前32名的队员都能得到相应的全运会积分。
“我们参加了重剑和花剑的比赛,共有两名队员进入前16名,10名队员进入前32名,只要后面的3站比赛发挥正常,王东、曹玉莲、刘凌等这些老队员拿到个人赛入场券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此外,徐可华还特别提到了云南女子花剑队,在本次比赛中她们虽然以一剑之差负于对手,没能进入前四,但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拼劲值得称道。不过说到团体赛,徐可华也没有掩饰,“如果说我们的一些老队员在个人赛上与省外的强队相比差距不大的话,那我们队员实力的不均衡,直接导致团体的实力与省外有很大差距。所以我们目标是就是在个人出线的情况下,力争团体有所表现。”

  第二站的比赛将于3月29日至4月3日在福建举行,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云南击剑队将针对这次比赛中发现的问题着手解决,“虽然不可能完全解决,但在规则运用和临场应变等方面所有改进。”

  曹玉莲

  还需实战磨练

  作为新一期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云南女子重剑队队员曹玉莲赛前被寄予厚望。昨天,面对国家队的队友李娜,太想赢的曹玉莲有些放不开,最终以12:15不敌对手,止步16强。

  “打得太差了,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说什么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曹玉莲显得情绪不高,只进入前16名对她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作为助理教练进入国家队的李明非常明白弟子的心态,他告诉记者:“曹玉莲因为和李娜是国家队队友,李娜打了去年的奥运会,不服输的曹玉莲也想在这次比赛中战胜对手,出出头!”李明说,因为曹玉莲的思想包袱太重,比赛中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对于曹玉莲还需要改进的地方,李明表示,主要还是实战经验和专项能力上。“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我们云南的选手打得太实在,而外省的一些老队员表现都很"油",所以这些地方也是我们要逐渐改变的!”

  李明表示,除了曹玉莲进入国家队能多打一些高水平的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外,“第一次进国家队的我,同样有很多东西要学,国家队先进的管理办法以及高水平的教练的方法和经验都是我要学习的!”李明表示,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他也将尽其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回到云南队后也会将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在云南队员身上。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