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三大社关注刘翔“退役说” 孙海平点回巅峰关键

    搜狐体育讯 中国飞人刘翔的伤势一直是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对于这位前奥运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退役说”的言论各家媒体均给予了报道,三大社也纷纷撰文针对刘翔“退役说”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路透社:刘翔:再受伤我就退役

  路透社以《刘翔:再受伤我就退役》的标题发表了一篇刘翔的最新动向,文章介绍说,上周六刘翔对媒体表示,如果自己再次受伤的话,就将退役。他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自己对这个昔日的世界冠军能否恢复到从前的最佳状态表示怀疑。 >>你认为刘翔会就此退役吗

  今年26岁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奥运冠军刘翔,在去年12月的美国休斯顿进行了跟腱手术,正是这次的伤病令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放弃了自己捍卫奥运冠军的机会。

    关注:外媒为"刘翔退役说"震惊 担心飞人恐如流星陨落
    分析:刘翔脚伤好治心病难医 "圈养"令神经处崩裂边缘
    对手:奥利弗:吃惊刘翔在身边退出 我感觉能跑到12秒
    排名:110米栏排名:刘翔跌至新低 田联盛赞中国黑马

  刘翔同时还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没有任何压力。孙海平也表示:“如果刘翔再度受伤,那么我觉得继续他的职业生涯也没什么意义了。”8月世锦赛将在德国柏林进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已经给刘翔下了最强有力的战书,他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只获得了第四名,当时冠军是刘翔。

  法新社:刘翔不避讳敏感话题

  法新社撰文指出,26岁的中国跨栏选手刘翔并不避讳关于自己退役的话题,他在接受上海某体育台的采访时介绍说如果再次受伤,那么他将彻底告别这项运动。刘翔去年12月在美国接受了手术,随后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过程,目前仍未痊愈。

  北京奥运会时,刘翔是全中国人最关注的明星,人们希望他能像四年前在雅典那样夺冠,但是因为伤病他最终退赛。如今,刘翔已经最好了最坏的打算。刘翔说对自己最重要的是还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如果没有大的伤病,我可以练到30岁,但是我不会永远都停留在赛场上。”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应该不会出现在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了,爱徒目前只恢复了60%-70%的水平,而最好的10%则是最困难的,这需要最剧烈的奔跑、力量和速度。孙海平同时表示即使刘翔伤病痊愈,但是心理上也将受到影响,这个心魔很难克服。

  美联社:孙海平担忧刘翔未来

  美联社撰文指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目前还不确定爱徒能否恢复到巅峰期的水平,而此时刘翔已经有了退役的念头。由于刘翔在奥运会前承受的期望太高,因此当他退赛的时候更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孙海平说:“他曾是最好的跨栏运动员,但是现在他想再次跑出以前的成绩很难了。”

  刘翔是中国田径的骄傲,2006年他在洛桑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2008年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改写了这一纪录,并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现在罗伯斯已经将目标盯在了8月的世锦赛上,两年前他只获得了第四名。孙海平介绍说刘翔要想参加世锦赛,至少要跑进13秒20以内。

刘翔
[组图:揭秘飞人康复点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