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杜震宇接班人原是菲戈嫡传弟子 李树斌赞张文钊

  “张文钊是一名很有灵性的球员,技术不错,在亚泰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昨日,亚泰主帅李树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亚泰新引进的内援张文钊赞不绝口,并表示他是球队来到三水基地后训练最卖力的队员。今年22岁的张文钊加盟亚泰后,就被大家看成是杜震宇的接班人,可昨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表示他和杜震宇的差距还很大,希望能通过一两个赛季的磨练后也能像杜震宇一样成为中超先生。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已和队友打成一片

  从7岁开始踢球的张文钊足球之路十分顺畅,2001?年在全国足球冬令营中被深圳三队选中,随后进入深圳梯队;2005年又得到克劳琛的青睐,与在亚泰效力的小将张天晗一同入选“08之星”,2006年,张文钊随国青队参加土伦杯的比赛时,被意大利著名经纪人蒙托拉看中,于9月前往国际米兰试训,虽然没被国米看上,可是回到中超后,21岁的他在深圳队就成为了主力前锋。

  在长春亚泰队备战的这段时间里,张文钊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他也的确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亚泰在与韩国K联庆南FC的教学赛中,正是他的一粒进球,才令亚泰与庆南握手言和。随后的几场比赛中,都有上场的机会,教练组对他的情况也都比较满意。对于加盟亚泰,张文钊表示十分幸运,他说:“我从大年初四就开始随队训练了,这段时间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球队的环境很稳定,适合好好踢球,也能让我提高得更快。其实来亚泰之前,我就和高健、张天晗等一些队员的关系不错,所以到队里我很快就适应了。”

  国米试训拜师菲戈

  回忆2006年在国米试训的日子,张文钊在电话连续说了五六个“专业”这个词,他表示国米无论在企业文化还是球队训练都十分专业,就连食谱也会有精确的卡路里计算,保证球员的运动体形及能量的吸收、消化的吸收。谈到对哪位大牌印象最深时,他说:“能够和菲戈、阿德、伊布、克雷斯波等这些大腕在一起踢球,对于我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更何况还能与他们成为队友。在国米的十几天里,菲戈给我的印象最深,他一点大腕的架子没有,对我非常和蔼,训练的时候,他的脚法细腻,视野开阔,几乎一传一个准,力量也比较大,我接球都比较困难,但他会鼓励我,并和教练一起教我。”

  2009年的中超联赛,是扮演替补角色还是会担任首发球员,张文钊谈到在亚泰的前景时谦虚地说:“我现在没什么追求,只要能上场比赛就好,人应该踏实低调,我只想踏踏实实地踢好球,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钊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