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为唤醒中国散打界危机意识 穆斯里穆参赛当警钟

穆斯里穆:我在你们心中就是一条“鲶鱼”(设计台词)
穆斯里穆:我在你们心中就是一条“鲶鱼”(设计台词)

  为了邀请穆斯里穆参赛,组委会这次不惜专门为他修改赛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散打部副部长周金彪表示,找穆斯里穆这样的世界顶尖高手来参赛,就是为了给国内的教练们和选手敲响警钟:“狼”真的来了!而且是“群狼”!散打不再是中国人的游戏,高手已经遍布全球。

  前几年,中国散打世界无敌,只要参赛便包揽所有级别冠军,这让某些教练员和选手有些骄傲自满。但是近两年,国外散打水平突飞猛进,尤其是俄罗斯、伊朗、埃及等国在大级别项目上已经和中国实力接近,甚至超过了中国。

“第一届的时候,我知道我们没人能打得赢穆斯里穆,但仍然请他来,就是要唤醒中国散打界的危机意识。打不赢,也要请!所以这次坚决要让穆斯里穆来。”周金彪说。

  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首创新赛制

  “死”可复“生”

  在3月9日开赛的第4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则不会再出现这种“一战定生死”的局面。记者昨日得知,本次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将采取全新的“单循环双败”赛制,选手即使输掉第一场,仍然有“复活”的机会。

  输了一场还可以“复活”

  据组委会人员介绍,本次搏击争霸赛的赛制与前3届相比有巨大的变化。12名选手将分成两队,由第一届冠军穆斯里穆和第二届冠军黄磊分别担任队长。这12名武林高手捉对厮杀后,分成胜者组和负者组,两组各自再抽签进行第二轮比赛。两轮下来,双胜的选手晋级决赛,双败的选手则惨遭淘汰。而一胜一败的6名选手将面临两种命运:抽到“死签”的两人直接出局,抽到“生签”的4人则争夺一个“复活”的名额。

  这种新的赛制虽然没有“一战定生死”那般残酷,但也能保证顶尖高手们不会因一场意外失手而黯然出局。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散打部副部长周金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国内散打比赛第一次采用这种全新的赛制。

  参赛选手均是世界前三水平

  本次比赛的12名选手已经全部敲定,中方4人,外方8人,其中就包括穆斯里穆和黄磊这样名声显赫的散打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次比赛的12人都是各个级别世界前三名的水平,第4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也代表了当今世界散打的最高水准。”周金彪向记者介绍到。看来,下个月这场“山城论剑”,一定是场高手云集的武林盛会。

  本次比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轮比赛前都会临阵抽签,这不仅增加了比赛的悬念,也让冠军人选变得扑朔迷离。如果穆斯里穆第一轮就遭遇黄磊,那无疑是“提前的决战”!此外,本届比赛取消了小级别,只有85kg和90kg两个大级别,场场都是彪形大汉之间的血拼。国外选手在大级别上极有竞争力,中国选手想卫冕难度颇大。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金彪 | 黄磊 | 穆斯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