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俄大学生体联主席:大冬会中俄将争夺奖牌榜首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进行至第8个比赛日,81个小项的大部分奖牌已各有归属。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中国和俄罗斯分别以16枚金牌、45枚奖牌和14枚金牌、39枚奖牌位居奖牌榜前两位。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加本届大冬会的俄大学生体育联盟主席奥列格·马特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最终结果尚难预料,但奖牌榜首席之争将在中俄之间展开。

  俄罗斯是冰雪运动传统强国,在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项目上实力不俗。

  本届大冬会,俄罗斯共派出270人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其中运动员179人,参加了除男子冰壶、女子冰球之外所有项目的比赛。除女子冰壶外,俄罗斯方面并未派国家队主力出战,而是以二、三线队员为主,其中花样滑冰队列滑和男子冰球则是完完全全的地方队。

  目前,俄罗斯代表团已拿下14金、11银和14铜,尤其在越野滑雪赛场上显示出绝对优势,狂揽8金,在冬季两项上获得5金,另外一枚金牌来自单板滑雪。而在今后两天进行的男子冰球、越野滑雪集体出发项目上,俄罗斯也有冲金实力。

  借天时地利之势,冰雪运动在俄罗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马特钦说:“冬季运动在俄罗斯非常流行,国家全力支持这些项目的发展,不但保证国家队处于足够高的竞技水平,还要确保孩子和成年人都有亲身参与的机会。”当预测大冬会奖牌榜最终座次时,马特钦表示很难预测。“不过,只有两个国家有机会占据奖牌榜首位,那就是中国和俄罗斯,”他说。

  2007年都灵大冬会上,俄罗斯代表团以9金14银11铜成绩位列奖牌榜次席。本届大冬会举行前夕,马特钦在莫斯科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代表团的“保底”目标是奖牌榜第二位。□ 郝薇薇 刘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 马特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