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洲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 英格兰球队全面崛起

  三胜一平,英超不败。昨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结果是有喜有忧。而其中,来自英超的四支球队表现不俗,在西甲和意甲球队的联合围剿面前,依然屹立不倒。从有英超球队参与的4场比赛看,英超无愧于世界第一联赛的美名。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欧冠八强席位也极有可能被英超占据半壁江山。

  事实上,欧足联早就看出英超球队的强势,连续的两届冠军联赛四强中都有三支英超球队。为了打压英超球队,欧足联煞费苦心,在淘汰赛的抽签中“刻意”让英超球队抽中难啃的对手。所以,今年欧冠流行的趋势就是联合剿杀英超,来自多个联赛的俱乐部为了本国联赛的声誉而努力,尤其以意甲联赛和西甲联赛为主力军,淘汰赛的首回合,皇家马德里、罗马以及尤文图斯均以一球败北,唯一算是争点气的便是意甲的领头羊国际米兰,在主场零进球艰难战平曼联,前景也同样不妙。诸如皇马这些口口声声宣称要在欧冠赛场上一展风采的所谓豪门们却失去了底气,狼狈的表现让不少的球迷拥趸们没了耐心。

  英超崛起有道理

  也许受到国内转播限制,意甲联赛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关注程度似乎要略高于英超联赛,意甲联赛甚至也曾经占据了世界第一联赛的宝座。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用混凝土式的防守最终夺得了冠军,同时也将意大利足球水平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去年的欧洲杯,西班牙一解44年之痒捧起了欧洲杯。不过,随着世界足球技术的发展,一味依靠强悍防守的意大利人在足球场上渐渐有些失宠,走技术流派的西班牙人在欧洲赛场没有本国联赛抢眼,有华而不实之嫌。而追求华丽进攻,考验体能,拼抢激烈的英超开始崛起。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英超两强“红魔”曼联和“蓝军”切尔西最终相约莫斯科,欧冠变成了英超内战,这已经充分证明了英超在欧洲赛场的实力。说到底,尽管也有小球会偶尔搅局甚至爆冷,但欧冠始终还是豪门间的对决。

  皇马止步欧冠八强?

  昨日,伯纳乌球场充满无尽的失望。看着劳尔伤心欲绝的表情,“银河战舰”在主场与“红军”利物浦周旋了80多分钟,却被利物浦名不见经传的边缘边锋贝纳永的一记头球绝杀。对于皇马来说,这注定是一场丑陋的比赛。

  本场比赛,利物浦的杰拉德仅上场热身几分钟,托雷斯在开场扭伤了脚踝也没有状态。两个最具有威胁的球员均没什么贡献,利物浦还是将皇马掀翻,不得不说皇马状态真差。在这之前,皇马在联赛中以6比1血洗贝蒂斯,连老将劳尔也找回射手的感觉,就在人们对皇马无限期待的时刻,皇马就慌了神,自乱阵脚,这对于一支豪门有些说不过去。

  在2003-2004赛季欧冠八强赛,皇马被摩纳哥淘汰之后就一直没有缓过劲,接下来几个赛季在欧冠赛场都上演悲情剧,难道皇马本次欧冠之路将就此止步八强?

  拜仁血洗创纪录

  欧冠首回合的比赛,最大比分由拜仁创造,在客场,他们以5个进球狂胜里斯本竞技。在德甲联赛上持续的低迷,错过了多次登上积分榜首位机会的拜仁却在欧冠赛场上扬眉吐气,也再次证明哀兵必胜的道理。

  5粒客场进球已经基本宣告拜仁成为第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而5比0的比分也成为拜仁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

  法国核心中场里贝里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绝对焦点,拜仁的5粒进球有4球都与其出色的传射有关。而对于主帅克林斯曼来说,这样的一场胜利既保住了他岌岌可危的帅位,又能让球员们积攒信心,在联赛夺冠还有希望的同时,在欧冠赛场上延续好的状态,拜仁成了欧冠淘汰赛首回合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