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欧冠英超球队最抢眼 意甲输得彻底巴萨机会何在

  衡量一国联赛的真实水准,欧冠联赛无疑是最好的标杆。而英超四大豪门在强手林立的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取得三胜一平的骄人战绩,当之无愧地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联赛”的声誉。

  贝纳永绝杀皇马、德罗巴击碎尤文、范佩西点杀罗马……当类似的瞬间一幕幕出现在欧冠赛场上,“英超飓风”再度横扫欧洲。

连续两个赛季占据欧冠四强中三个席位的英超,正以不可遏抑之势继续自己对欧冠联赛的统治,谁能打破“英超铁幕”,也许将是本赛季欧冠最终归属的唯一悬念。

  意甲输得彻底

  主场0:0勉强战平曼联,客场0:1不算绝望的输给切尔西和阿森纳,对意甲三强而言,不管是拿到平局的国米,还是输掉比赛的尤文和罗马,意甲的欧冠晋级之路似乎还没有走到尽头。

  但在两大联赛的三场直接对话中,竟然一场比赛也没能拿下,不能不算是意甲的耻辱。如果细化第二回合的前景,情况恐怕比比分反映的状况更加糟糕:实力最强的国米将客场挑战曼联,这座让当今足坛所有球队视为“黑洞”的球场,将让蓝黑军团的晋级之路尤为艰险;尤文和罗马将回到各自主场作战,不过切尔西在希丁克火线加盟后士气正旺,加上切尔西本赛季的客场战斗力有目共睹,尤文想要取胜,尤其是以2:0以上的比分取胜相当不易。也许真正的希望所在还是罗马,虽然与尤文处境相同,不过阿森纳本赛季发挥起伏颇大,加上伤兵满营导致战斗指数明显下降,但罗马却恰恰是意甲三强中整体实力最弱的,可谓生不逢时。

  巴萨拜仁机会何在

  事无绝对,算上客场1:0战胜皇马的利物浦,英超四强都占据晋级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笃定晋级。真正让其他联赛球队畏惧的,并非是比分的量化,而是英超球队现在舍我其谁的气势和相比之下更加稳定的状态。

  八分之一决赛开打之前,巴萨在夺冠赔率榜上雄居第一,但客场1:1勉强战平里昂,加上联赛连续两轮不胜,将冲破“英超铁幕”的任务完全寄托在巴萨一支球队身上,实在不够现实。倒是昨天凌晨客场5:0不可思议大破里斯本竞技的拜仁,可能凭借久违的欧冠大胜心气,为本赛季欧冠的淘汰赛奉献惊喜:进入2000年后的第一个欧冠冠军正是拜仁,蛰伏多年的德甲班霸,也是时候为德甲挣下几分薄面。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