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欧冠联赛1/8决赛第二比赛日 皇马斑马齐齐输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史上最经典的欧冠1/8决赛”继续上演,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人,都未如愿。拉涅利的斑马军团尤文图斯败走斯坦福桥,看台上的阿布曾经将他扫地出门。在英超混得灰头土脸的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又被来自英超的对手利物浦击败。

这真是旧仇未报,再添新恨,尤文、皇马被英超双雄结结实实地来了个下马威。

  “蓝军一球赢斑马”

  拉涅利

  重回“福桥”没福气

  拉涅利,曾经是斯坦福桥的主人。当他率尤文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英国记者问他:“重新回到这里是不是想证明什么?是不是要和老朋友叙旧?”拉涅利的回答有些怪异:“我在切尔西4年,人们能记住我就足够了,当我回到在伦敦的家时,球迷们总会对我说‘干得不错’。”实际上记者想听到拉涅利评价切尔西老板阿布与首席执行官肯尼·扬,但是拉涅利没有说起他们。

  在抽签结果揭晓后,拉涅利说:“手心都是汗,我就是想对阵切尔西。”因为复仇的机会来了,但结果令他更难过。比赛虽然分出了胜负,仅仅是切尔西德罗巴把握住一次机会而已。从统计数据来看,尤文图斯射门16比13、射正4比3、角球9比5、控球率51.2%比48.8%,客场打出这样的场面,虽败犹荣。拉涅利至少可以昂首离开斯坦福桥。

  赛前,拉涅利特意在草坪上踩上两脚,他的头脑中充满了回忆。可是,拉涅利在这里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受欢迎者。在切尔西俱乐部的墙壁上有维亚利、古力特、穆里尼奥等几位前任主帅的照片,惟独没有拉涅利。得知这一切的拉涅利有些郁闷,他也终于开口含沙射影地讽刺阿布与肯尼·扬:“不论是哪国老板来到英超,有钱并不能买来所有,我当年率队打进冠军联赛四强,没花过一个子儿。”

  特里和兰帕德是拉涅利当初提携的两位切尔西核心,赛后要找拉涅利叙旧,可是被他拒绝了。3月11日,尤文图斯能否翻盘?拉涅利赛后信心满满地表示:“尤文不会举白旗,切尔西没给我们制造困难,我对于晋级充满信心。”

  “皇马主场不敌红军”

  拉莫斯

  还没有能力玩“英”

  想当年胡安德·拉莫斯率领塞维利亚队是何等风光——卫冕联盟杯冠军,塞维利亚也压倒贝蒂斯成为城市的名片。两年前,为了400万欧元年薪,拉莫斯赛季中期转投英超。本赛季初,投入重金的热刺队却成为联赛副班长,他也被俱乐部无情解职。此时,正赶上皇马换帅,拉莫斯一步登高。联赛取得9连胜,拉近皇马与巴萨的距离,他正率领皇马进入正轨。欧冠1/8决赛是考验他的时候,淘汰利物浦,拉莫斯复仇英超,也可以证明自己。

  在西甲取得9连胜的皇马开场不久就成了伯纳乌的统治者。第30分钟伊瓜因率先破门,但越位在先。尽管利物浦的西班牙中场阿隆索也在第45分有一脚极具威胁的吊射,但他们更多时候穷于招架。拉莫斯在场边露出了笑容,似乎看到了希望。但第82分钟,当奥雷里奥开出任意球时,贝纳永高高跃起,头球一甩敲开了皇马的球门,1比0。

  拉莫斯对于结果非常失望:“比赛应该是平局,但我们却输球了。不过,我们没有丧失信心,安菲尔德也不是不可以攻克的。”本报记者 陈涛

  英超无愧世界第一

  欧冠1/8决赛抽签揭晓时,三支意甲球队和三支英超球队直接交锋被认为是“世界第一联赛之争”。现在第一回合比赛,英超球队两胜一平保持不败。此外,英超的另一个杰出代表利物浦在客场赢了皇马,总体战绩三胜一平,再次佐证了英超是世界第一联赛的地位。

  意甲球队全面失势,他们惟一的自救是在下回合比赛中能全面爆发。其中,国米的形势最好,客场只需要1比0即可晋级。而尤文图斯和罗马比较艰难,晋级起码要2比0,即使是2比1都要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本报记者 陈涛

  比分

  皇马0:1利物浦

  切尔西1:0尤文

  维拉利尔1:1潘纳新纳科斯

  里斯本0:5拜仁

  注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将在北京时间3月11日、3月12日进行。

  陈涛 采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