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台北选手用徽章交换友谊 志愿者改行教老外打球

  大冬会帽儿山赛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比赛场地和运动员公寓都在同一个区域,于是,运动员们除了竞技之外,在每日生活中也有所交流,有趣的事情层出不穷。

  互联网和徽章

  “在外国比赛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跳舞,但是这里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上网。

”芬兰选手库赛拉·詹尼说,“我们的朋友、同学对中国都很好奇,他们会问我们这里的天气、训练、吃住什么的,我就会告诉他们这里的赛场很棒,餐饮很对胃口,我拍了很多的照片给他们看。他们都很羡慕我。”

  与詹尼一样,很多外国选手都通过上网在线聊天、写部落格、看在线视频来打发时间,但中华台北选手文彦搏正在做的是在另一些运动员中非常流行的活动:交换纪念徽章。

  大运村分村两个饮吧不仅可以上网,还是各国运动员交换纪念章的集中地,出生在智利的文彦搏精通英语、西班牙语和智利语,他已经换到了数十枚纪念章,开朗的彦搏把徽章都别在了自己的帽子上:“我还要换到更多的纪念徽章,更多的!”

  网球场内的“陪练”

  在雪场公寓二层,有一个面积为百多平方米的网球场。

  也许是外国运动员大都讲求个性,形单影只的特别多,可是到了场地不解球瘾怎么行,于是网球场内的志愿者纷纷成为了“陪练”。法国平行大回转选手德尔芬诺·托马斯是这里的常客,他总是称陪他练球的志愿者为“教练”。小姑娘流着汗学着宋丹丹对记者说:“有人花钱美容,有人花钱按摩,今儿我雇个好活儿,陪老外打羽毛球。”本报记者 阴祖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彦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