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流行“以物换物” 运动员不花钱买纪念品

  本报讯(记者 张大星)近日,由于亚布力赛区比赛项目相继结束,大批参赛运动员和教练都纷纷开始收拾行装,而临走时买上一两件大冬会的纪念品带给家人,也成为这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首选。在火爆异常的纪念品店内,出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来这里买东西的人似乎都不喜欢用钱买货,而更喜欢以物换物。

  一位俄罗斯教练想买个吉祥物冬冬带回家,但等到交钱时,这位俄罗斯教练却掏出了一顶帽子,经翻译解释,原来他想要用帽子来交换冬冬,售货员似乎对他的帽子不感兴趣,并表示如果想交换那就用手套换好了,这回轮到俄罗斯教练不同意了,最后经过双方“讨价还价”,俄罗斯教练最终在用1个帽子换了2个手机链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据了解,其实这种物物交换从赛会开始时就时有发生,开始只是运动员间相互交换徽章等小物件,后来交换的东西就变得五花八门,有的换鞋、有的换衣服、有的换帽子等等,现在则干脆拿东西到商店换东西了。商家表示,他们之所以愿意与外国运动员交换物品,是因为这些运动员的随身物品都是运动员专用,是用钱买不到的,他们看重的也正是物品的纪念价值。所以在两厢情愿和不赔本的前提下,这种交换他们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