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16强英超豪强展恐怖实力 巴萨恐成西甲独苗

  引子 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4支球队3胜1平。谁也没想到,英超的强势竟然从冠军杯淘汰赛第一轮就开始了。再谈论“第一联赛”的归属问题已失去了意义,欧洲其他联赛的豪门只关心一个问题:谁能从英超球队手中夺走冠军杯?

  动态

  红蓝两军一球小胜

  本报讯 如果说在淘汰赛首轮第一个比赛日中,曼联在客场被国米0比0逼平、阿森纳仅凭点球1比0战胜罗马还不足以说明英超的强大。

那么在昨天第二个比赛日中,切尔西在斯坦福桥1比0给了刚刚回到冠军杯的尤文图斯当头一棒,利物浦更是从伯纳乌带走一场胜利,让人想起了一个久违的话题:英“超”欧洲。

  昨天凌晨的“冷门”当属皇马主场0比1不敌利物浦。在之前的西甲联赛中,状态神勇的皇马豪取九连胜。在巴萨首回合客场与里昂1比1战平后,马德里媒体还在嘲笑少帅瓜迪奥拉“冠军杯不适合太嫩的人。”但昨天凌晨,坐镇主场的皇马整场比赛空有12次射门和57%的控球率,却无破门良方,反倒是客队利物浦在第82分钟抓住机会,由贝纳永头球攻入制胜球。西班牙媒体顿时哑口无言。

  拉涅利回归斯坦福桥之旅注定是场悲剧,尤文图斯和前一天造访英格兰的罗马一样,以0比1的相同比分败下阵来。正如《米兰体育报》赛前预测一样:“比赛开始阶段的前20分钟,英格兰球队的强攻是对尤文的最大考验。”果不其然,第12分钟,切尔西开出任意球,卡卢得球后直塞禁区内,德罗巴反越位从人群中杀出推射破门,为自己的第五十场冠军杯比赛献上大礼。

  展望

  八强一半姓“英”?

  尽管淘汰赛才刚刚开始,但很少有人再怀疑英超4强不会晋级八强,毕竟他们或多或少都在第一回合累积了优势,晋级八强的难度并不大。

  最被人看好的当属曼联和利物浦。首回合红魔虽然未能在梅阿查取胜,但曼联球员连续45分钟压制国际米兰的现实,足以使人相信弗格森会在次回合的老特拉福德晋级八强。而利物浦在缺少队长杰拉德的情况下,客场1比0战胜皇马,回到主场的红军几乎不可能将优势断送。《泰晤士报》认为,曼联和利物浦一只脚已经跨入八强。

  3月11日次回合将前往客场的阿森纳和切尔西各自握有1比0的优势,面对的又是并不擅长进攻的意甲球队罗马和尤文图斯,他们只需一场平局、或是有进球的一球小负,即可迈进八强门槛。

  英格兰媒体开始幻想英超包揽欧冠四强的盛况出现,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英超均有3队闯入四强,英格兰人期待连续第三年实现“英‘超’欧洲”的局面。

  观察

  权利阻击英超

  普拉蒂尼伸“黑手”?

  面对英超4支球队在冠军杯淘汰赛中表现出的强势,再联想到过去两个赛季英超均有3队进入冠军杯四强,欧洲主流媒体均发出了“如何阻止英超”的讨论。有意思的是,大部分人的观点基本一致,能阻止英超称霸欧洲的只能来自两个方面:欧足联和巴塞罗那。

  抽签可能出猫腻

  谁最不愿看到英超一家独大?答案是普拉蒂尼!欧足联主席从上任那天起,就发动了一场冠军杯平民化运动,几乎所有的豪门都成为他的眼中钉。如今,在英超越来越强势的情况下,普拉蒂尼很难坐视不理。

  尽管冠军杯16强抽签有同一足协球队规避的原则,但八强抽签却没有这一类限制。因此,过去两个赛季,英超三强才能会师半决赛。但今年,鉴于抽签过程中心照不宣的“猫腻”,八强淘汰赛让英超4队同门残杀并不是件难事。

  巴萨是最后希望

  两年前,英超3队进入欧冠四强时,唯一一支非英超球队AC米兰突出重围,夺走欧洲冠军杯。如今,英超合围欧冠之势几将再成,谁会成为又一个突围的AC米兰?答案是:巴塞罗那。

  纵观整个欧洲足坛,意甲霸主国际米兰外战外行,德甲拜仁受联赛拖累,法甲七冠王里昂实力有限,《世界体育报》说:“只有巴塞罗那能打破英超的垄断。”尽管近来埃托奥的大嘴给巴萨添了不少麻烦,尽管首回合他们未能在客场战胜里昂,但巴萨的实力毕竟有目共睹,西甲豪门或许是唯一有希望阻止英超称霸欧洲的球队,就像当年AC米兰从英超三队中突围成功,最终捧得冠军杯一样。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欧冠比分

  皇 马 0:1 利 物 浦

  切 尔 西 1:0 尤 文

  维拉利尔 1:1 帕纳辛奈

  里 斯 本 0:5 拜 仁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