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削球打法成中国新威胁 施之皓:丁宁必须过这关

  自从国际乒联全面推行无机胶水之后,这项新规则的影响终于在本赛季渐渐显露出来。在2月26日举行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期间,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无机胶水的影响,削球打法对中国队构成了新威胁。

  在不久前结束的国际乒联卡塔尔站比赛中,丁宁被韩国选手朴美英淘汰;而在较早进行的丹麦站比赛中,淘汰丁宁的是另一名韩国削球手金景娥。“主要问题就是在全面使用无机胶水之后,削球打法对中国队构成了一定的威胁。”施之皓说。由于无极胶水的使用和器材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乒乓球的力量、速度、旋转要素的改变,从而衍生了新的技战术,因此研究和掌握无机胶水的规律,也是中国女乒在新周期的一个主要课题。

  “换了新胶水后球度、力量、旋转减弱了,削球选手和使用带胶粒的胶皮选手相对会有一点优势。”施之皓说,“目前我们正通过科研人员进行研究,到底力量、速度等因素与之前相差多少,然后找出针对性的办法。”

  谈到中国女队在最近两站公开赛上的表现,施之皓认为弟子的发挥基本正常,只是对丁宁的评价却有些出人意料。“丁宁拿一站冠军是很正常的,但总体上我对她并不是太满意。因为在科威特站她并没有碰到削球手,可是在卡塔尔站碰到削球手立刻就输了。”施之皓说,“从我们队里对于丁宁的要求、包括她本人的自我要求来看,她要有所突破的话必须要过削球这一关,否则不可能成为国家队的主力。”

  卡塔尔站的比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经过一周的调整,从下周将开始直通横滨第二阶段的选拔赛。施之皓说,“女队的第二次大循环就16个人参加,每人只打15场比赛,虽然使用无机胶水之后对体能的要求更高了,但毕竟比上一次循环赛少了5场,所以体能基本上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