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女子冰球战胜芬兰 外教直言仍还需磨练(图)

中国队球员获胜后拥抱庆祝。新华社发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记者时敏)中国女子冰球队战胜了芬兰队,进入冠军争夺战。加拿大外教保罗实现了其带队获得大冬会奖牌的承诺。他在赛后一方面肯定了中国女冰的成绩,同时,他也直言,中国女冰的年轻队员还缺少经验,需要在大赛中去磨练。

  保罗曾是加拿大职业冰球运动员,退役后先后执教过荷兰国家队和冰岛国家队,还曾执教过德国一家俱乐部。2004年冬奥会选拔赛上,保罗带领的中国女冰在比赛结束前6秒钟,被瑞士队打进制胜的一球。
伤心的保罗黯然离开。4年后,保罗重新回到了中国,并带领中国女冰打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我热爱中国,热爱冰球项目,中国女冰的姑娘们刻苦顽强,是我执教生涯中的骄傲。”保罗面带微笑赞扬着他的弟子们:“能带领中国女冰参加冬奥会对我而言很重要。我对这些姑娘们有着很深的感情,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中国女冰提高水平。队中的老队员,比如王莉诺、孙锐、金风铃等,她们的能力都非常强,虽然年轻队员比赛经验上还有所欠缺,但只要多参加比赛,年轻队员就会迅速地成长起来,当她们的实力接近老队员的时候,中国队整体的实力就会有更大的提高。”谈到中国冰球的差距,保罗与加拿大队做了比较,他表示,加拿大可选择的球员非常广泛,球员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这有助于队员的成长。而且,加拿大有体制完备的冰球联赛,队员比赛机会很多,而中国队可打的比赛比较少,容易造成训练和比赛相脱离,中国和国外很大的差距在于国内没有同等水平的比赛可打。

  谈到明年的冬奥会,保罗说:“奥运会是每个人的梦想,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而且我的家人也很高兴,能够重新回到家乡。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击败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芬兰队这样的队伍。尽管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很强大,但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尽量争取好的成绩,争取登上领奖台,这也是我执教生涯最大的梦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