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女子冰球队闯入大冬会决赛 搏出一个未来

  在26日结束的大冬会女子冰球半决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奋勇拼搏,以4∶3击败欧洲劲旅芬兰队,闯入决赛。用中国女冰领队于天德的话说:“中国女子冰球队在比赛中技战术发挥得不错,打出了士气,打出了水平!”

  于天德的话中,带着荣耀,带着喜悦,也有着些许心酸和无奈。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女冰一路猛拼,不仅击败了闯进温哥华冬奥会的斯洛伐克队,而且第一次战胜了世界女子冰球强队芬兰队。即便是面对实力超群的加拿大队,中国女冰也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场上敢打敢拼,毫无惧色。虽然最后未能胜出,但凭借顽强打进了一球,中国女冰让强大的加拿大队肃然起敬。“现在的中国女冰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来自不同国家的冰球队主教练在与中国队交手后不约而同地感慨道。

  中国女子冰球队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挺进半决赛。同时晋级半决赛的还有加拿大队、芬兰队、斯洛伐克队。

  “这几支队伍实力都很强,”于天德在赛前表示,“今天的半决赛是场硬仗,是对中国女子冰球队的考验。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出中国女冰的精神面貌。”

  中国女子冰球队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虽然已有10多年的历史,但发展较为艰难。作为一支特殊的国字号球队,中国女子冰球队的所有队员都来自哈尔滨市队,后备力量十分薄弱,达到专业水平的女子冰球人才更是少得可怜。在国内训练缺少实战对手也已成中国女冰提高成绩的又一大障碍。“队伍只有实战中才能增加临场经验,提高水平,”于天德说,“但目前国内只有这一支女子冰球队。”

  尽管如此,女冰姑娘们还是凭借着不服输的劲头,“搏”出了转机。2008年11月温哥华冬奥会预选赛中,中国女冰接连战胜挪威、捷克、日本等强队获得了冬奥会的“入场券”。

  “参加本届大冬会的主要目的是练兵,是对中国女子冰球队备战冬奥会的检验,” 于天德说,“本届大冬会促进了冰球运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冰球了。”27日,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与加拿大队对垒,向金牌发起冲击。但女冰姑娘们真正的目标,还是在冬奥会上能够取得突破。之前,她们的冬奥会最好成绩是第四名。

  相信,已经靠自己的拼搏与顽强的斗志拼出一片天地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会再接再厉,为她们,为中国冰球搏出一个未来。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天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