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女冰复制奇迹 绝杀芬兰携手加拿大闯入决赛

  幸运女神再一次眷顾了中国姑娘,中国女冰26日晚复制了小组赛“神奇一幕”,以4:3再次战胜芬兰队,创造历史与加拿大队会师决赛。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3:2战胜芬兰队。26日晚,两队再次相遇,争夺女冰决赛入场券。

  比赛开始后,憋足劲的芬兰队频频在中国门前制造威胁,然而率先破门的却是场面显得被动的中国女冰。正如芬兰队主教练所说,“这场比赛中国队比上场更快,这对我们是个挑战,我们整场的控球时间很长,但中国队却抓住了几个关键机会!”

  第一局开赛14分51秒,金风玲在队友唐靓协助下,在中国队一人被罚下场、5打6的情况下快攻偷袭得手,反而确立了一球领先优势。第一局结束前58秒,在队友突发冷射,球击中对方防守队员球杆弹出后,又是在门前埋伏的12号金风玲补射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0保持领先。

  第二局开局仅2分59秒,芬兰队图奥米宁·米娜玛丽利用中国女冰后卫的一次漏人失误攻入一球扳回一分。中国女冰在比赛进行至第二局12分钟时,曾出现了难得的6打4的机会,但遗憾的是未能破门,此后又形成单刀,但依旧未能洞穿对手球门。距离第二局结束还有52秒,芬兰队8号科尔霍宁·塞拉再次抓住了中国女冰后卫的配合失误,攻入一球。

  “第三局我们积极在攻区门前底线配合、拼抢,抓住了机会进球,在守区也没有过多的盘带,特别是最后的4打6、5打6的防守处理都很好!”中国队主教练保罗说。

  第三局的僵持惊心动魄,开赛8分20秒,芬兰队图奥米宁·萨图后点偷袭得手,将比分反超为3:2。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仅过了1分多钟,中国队14号孙锐再显杀手本色,在门前混战中将球攻入,将比分扳为3:3平。此时全场观众沸腾,整齐地喊着“加油、加油……”“中国必胜”为女冰姑娘打气。

  第三局过了14分57秒,又是孙锐接队友妙传,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将球挑入对方球门,她激动地挥着拳头、用力地挥杆击打冰面庆祝。芬兰队不得不紧急请求技术暂停。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7秒,中国队主力金风玲和一名队友被双双罚下,4打6的女冰在请求技术暂停后“严防死守”,在全场观众“5、4……1”的读秒声后,创造历史的姑娘们纷纷扔掉手中的球杆和手套在球门前跃起紧紧相拥,一度将球门压倒。女冰英雄们随后绕场挥舞球杆,倾听来自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呐喊声。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加拿大队以10:1击败斯洛伐克。27日晚,中国队将与加拿大队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锐 | 金风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