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詹姆斯遭到压制火箭主场大胜骑士 姚明状态下滑


  本报讯 今天,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93比74大胜克利夫兰骑士队,取得6连胜。姚明此役发挥出色,拿下28分8个篮板,队友阿泰斯特拿下15分。而骑士队“小皇帝”詹姆斯仅拿下21分。

  目前,火箭已经拿下5连胜,这也是本赛季火箭取得最好的连胜战绩。今天主场迎战东部领头羊骑士队,对于缺少麦蒂后,火箭的新阵容是个挑战。

  比赛一开始两队节奏打的很快,但命中率不高。首节结束,火箭以19比11领先,而骑士队首节命中率竟然不足两成。

次节,两队的命中率有所回升,今天詹姆斯被阿泰和姚明防得很紧,而姚明今天在篮下的感觉不错。半场结束,火箭仍以45比40领先。第三节,姚明延续了上半场的良好状态,火箭内线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开节就打了骑士一个8比2。三节结束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8比50。末节,大比分落后的骑士队奋起反击,打出11比4的攻击波,但在火箭高命中率下,骑士队追回的分数得而复失。最终火箭主场大比分战胜骑士。

  李仁

  “街球王”阿尔斯通被交易到魔术后,球迷们很关注火箭的首发阵容如何配备,也很关注布鲁克斯能否承担起控球后卫的重任,当然也关注新来的后卫洛瑞身手如何。看起来还不错,“街球王”走后,火箭已经先后战胜了小牛、山猫和开拓者,取得了三连胜。加上此前麦克格雷迪缺阵后战胜了国王和篮网,火箭正朝着六连胜进军。

  两小后卫优势是速度

  布鲁克斯和洛瑞都是1.80米左右的小个子后卫,前者单薄,后者稍有块头,两人都是二年级学生。两个人都有速度,擅长突破。不同的是,布鲁克斯在火箭要比洛瑞在灰熊更受重用。两人在本赛季上场时间比较接近,布鲁克斯得分稍多,洛瑞助攻略强。在与小牛、山猫、开拓者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充分发挥出了他的速度优势,推进快,突破犀利。在空当位置上,也显示出了他的远投能力。三战小布共得到46分、13次助攻,数据不错。替补出场的洛瑞同样显示出了他的快速,三战得12分、8次助攻,数据也还行。

  然而,两人的不足也显露无遗,在阵地战时,他俩在掌握节奏上都欠火候。当然,两人都还年轻,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积累经验。硬拿小布和洛瑞跟打了10年NBA比赛的“街球王”相比,确实有些不公平。处在成熟时期的“街球王”在转到魔术后,三战得到25分、22次助攻,场均7.3次助攻比小布、洛瑞两人的助攻加起来还多0.3次,难怪NBA专家批评火箭在这样的困境下还送走“街球王”,实乃愚蠢之举。

  火箭“变脸”先高后快

  麦蒂膝盖做了手术,“街球王”走了,老帅阿德尔曼给火箭配备了这样一个首发阵容:姚明、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布鲁克斯,算得上是个“两大三小”的阵容。这个首发阵容也决定了火箭的打法,那就是从内线攻起,以姚明为核心。在姚明下场休息后,没有了绝对高度的火箭队就打速度,追着对手的屁股打。还别说,在与开拓者进行的第二节比赛中,火箭的小个儿阵容打得非常流畅,快速反击连掀高潮,一度领先18分之遥,把开拓者打得七零八落。

  开拓者终归是支有实力的球队,下半场他们防守对路,进攻坚决,投篮命中率上升,终于在距比赛结束还有22秒时把分差缩小至2分,好在火箭最后关头6罚6中才锁定胜局。回眸此战,可以发现三个问题,一是火箭出现起伏,二是阵地战进攻不力,三是高快有些脱节,阿帅必须尽快拿出对策。

  姚明状态有所下滑

  美国《体育画报》近日搞了一项球迷调查:谁是联盟中控球技术最差的球员。姚明竟被排在第一位。这很伤中国球迷的自尊。但是,我们又不能不正视这样一个现实,与2005至2008三个赛季相比,姚明的状态确实有所下滑,本赛季他场均得分19.8分、9.6个篮板,低于“20+10”,场均失误3.2次,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姚明的失误更是达5次之多!

  2.29米的身高是姚明的优势,但他确实移动缓慢。让他又高又快又灵活,这确是苛求。一旦遇到包夹,姚明不能及时把球传出。对手一打挡拆就找姚明,因为一旦拆后姚明那儿必定是个漏洞。 其实阿帅已经注意到这些问题了,在与开拓者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凡火箭队防守时,阿帅就像指挥手球比赛一样,把姚明换下场。当进攻时,阿帅又把姚明换上场,用意十分明确。姚明同样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正在努力地改进。在2月份已赛完的10场比赛中,他4次拿下“两双”,场均得21分、10.3个篮板。在拿下的常规赛中,姚明唯有加倍努力,在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的同时,使自己的数据更优秀,以此证明“我的状态没有下滑,我不是中上水平的中锋!” 本报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